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续乌鸡变凤凰传奇(ST类公司的投资价值分析)..

股市已进入到机构博弈时代.通过研究股市中的强势群体,展望机构操作视野,把脉机构选股技巧,对普通投资者制定相应的投资策略具有相当大的帮助.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长江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ST类股票的价值性主要不是体现在其现时估值水平上,而是主要体现在其业绩改善的机会和资本运作的机会上. 伴随主营业务和盈利能力恢复正常的往往都会有一个股票价值的重估过程,而非经常性损益所带来的业绩的迅速提振也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这在形式上就表现为摘星和摘帽的过程,其中所隐藏的价值性值得挖掘。


最近的三年,ST类股票的表现往往围绕着一个时间段而展开,那就是每年的1季度,以最近三年ST类股票整体与全部A股整体的表现对比来看,ST类股票在1季度的表现远远超越了同期的整体市场。之所以行情会围绕着1季度展开,其原因则在于这类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预示着摘星摘帽的未来。


市场中这么多的ST股,我们该如何去选择呢?长江证券建议从以下两个角度把握投资主线:一个是确定性程度比较高的,如已经完成了资产重组的公司,它们即将迎来的是业绩的兑现。另一个角度则是选择预期性比较高的公司,如保壳压力比较大的公司,那么其资产重组的进程可能会比较快。


对于第一类,确定性程度比较高公司当中,转型城投公司的*ST雅砻,参与港珠澳珠澳口岸人工岛开发的*ST海星,转型煤炭的ST金瑞,其未来的价值性可能会比较充分的体现出来。


在已经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当中的公司中,应该选择那些重组方实力较强,如国资背景,央企背景的重组方。这样在大股东实力较强的情况下,上市公司未来的想象空间也更大,这方面的公司有:*ST金果,*ST琼花,*ST长岭,*ST张铜,ST百花,*ST二纺机,ST东源,ST马龙,ST科龙,ST宇航等。


对于第二类,预期性比较高的公司而言,确定性不那么高,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去发掘。长江证券建议从以下几个角度去选择可能会比较好:保壳意愿强烈(如今年可能亏损的*ST公司),实际控制人有资本运作的意愿,上市公司质地相对较好(这样整合起来比较容易)。


首先,保壳意愿比较强烈的公司当属今年可能亏损的*ST公司,在当前还没有披露重组预案的情况下,明年上半年就是它们冲刺的时候了。这类的公司如*ST东电,*ST皇台,*ST汇源,*ST能山,*ST偏转等。


其次,要考虑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态度和实力。大股东实力较强的公司如*ST偏转,*ST中农,ST天方,ST中钨,ST宝利来,ST黄海,ST轻骑,ST石岘,ST天宏,ST筑信,ST合金。这些公司的可预期性更强。


第三,从公司的自身质地来看,那些具备良好的壳资源的公司更有可能被整合。那么什么是一个比较好的壳资源呢?资产重组成功与否最大的症结就在上市公司的债务问题了,这还涉及到担保和诉讼的问题。因此,看一家公司质地好不好,首先看它的净资产怎么样,有没有违规诉讼和未决诉讼。其次要看这家公司的总股本等方面的指标,一般来说,股本较小,其整合空间可能会更大。当然,要判断一家公司作为壳好不好,主要要看这个壳干不干净,也即其债务状况怎么样。依据以上标准,以下几个公司质地相对较好,其被整合的可能性比较大:ST天宏,ST宝利来,*ST泰格,*ST中农等。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