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竹之势撩剑舞,多空催花静待出..

股市已进入到机构博弈时代.通过研究股市中的强势群体,展望机构操作视野,把脉机构选股技巧,对普通投资者制定相应的投资策略具有相当大的帮助.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上周末有消息称股指期货将在明年3月份成行,这使得市场对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进一步增强,相关受益个股也受到了市场的追捧,随着股指期货预期的逐渐增强,预计未来相关概念股仍会出现较好的投资机遇.


在个股选择上,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股指期货推出的大盘蓝筹股、取得IB资格的券商股,以及参股期货概念股,中信证券,中国中期,新黄浦等.


股指期货预期逐渐明朗


上周(12.21-12.27)末有消息称,证监会及交易所已基本完成股指期货的制度设计,只待国务院最后拍板,股指期货在2010年3月可能成行。受此消息刺激,本周一开盘后,券商、期货板块等相关受益股均表现强劲,相关受益个股出现强势上涨。其实在创业板成功推出后,作为交易制度创新重要步骤的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自然也就成了市场期待的焦点。12月18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逐步完善新股发行价格形成机制和承销制度,发展新的证券期货品种,适时推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


总体而言,由于近期有关股指期货的消息明显增多,因此预计股指期货的脚步正在临近,未来相关概念股将会再次受到市场的追捧。操作上,建议结合市场相关消息和个股走势把握买卖点。


股指震荡幅度将有望降低


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完善资本市场价格机制,有效推动中国资本市场走向成熟。股指期货推出后,一旦遇到股指下跌,投资者可以通过卖出股指期货合约来对冲风险,提前锁定预期收益,而不用直接卖出股票。从这点上来讲,股指期货不仅给不同层次的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渠道和对冲风险、套期保值的新方式,而且对于稳定股指具有显著作用的。


相对国外的资本市场而言,我国的资本市场价格容易出现大的波动,风险难以控制。本次上证综指从6124点一直跌到1664点,而同期的美国标普指数的跌幅要远远小于上证综指。我国股指之所以波动过大,在于我国资本市场的价格形成机制尚不完善,而股指期货推出后,这一局面将得到有效改观。


通过股指期货合约的买卖和变动,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股指将来长期的走势,提前预判风险,为投资者有效规避风险和把握机会提供重要参考。


股指期货概念投资策略


在股指期货概念股的选择上,建议重点关注三类受益于股指期货推出后的个股:


1、大盘蓝筹股


大盘蓝筹股即权重指标股,主要是沪深300成分股,这类股票属于股指期货标的。由于进入门槛较高,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主要是一些资金实力强大的机构,为了争取在股指期货中取得主动地位,这些机构往往会大规模持有权重股,以增加影响股指走向的重要筹码,在这种影响下,权重股或将重新受到市场强有力的追捧。未来建议重点关注中国石油、中国神华、招商银行等流通市值较大的个股。


2、参股期货概念股


这类股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控股期货的上市公司;一类为本身是纯期货类的上市公司。在众多参股期货概念股中,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在期货公司股权占比较高的个股:


中国中期(000996) 拥有辽宁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90%股权,收购中国国际期货18.53%的股权?


新黄浦??(600638)?持有华闻期货公司100%的股权,并分别以1.2亿元增资迈科期货40%股权,以3234万元增资瑞奇期货43.75%的股权?


现代投资(000900) 持有湖南大有期货100%股权?


大连控股(600747) 全资控股建业期货?


厦门国贸(600755) 占厦门国贸期货总股本95%?


中大股份(600704) 出资设立浙江中大期货,持有85.71%的股权?


高新发展(000628) 占成都倍特期货80%股份?


西北化工(000791) 占甘肃陇达期货总股本71.8%


3、取得IB资格的券商股


IB是指介绍经纪商,IB业务是指机构或者个人接受期货经纪商的委托,介绍客户给期货经纪商并收取一定佣金的业务模式。从获得IB的条件看,其中一条是:证券公司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家期货公司,或者与一家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且该期货公司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其中包含了控股期货公司)。目前上市券商中,获得IB业务资格的主要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宏源证券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券商股在市场价升量涨的时期往往表现最佳,因此股指期货不仅会为券商带来高额的增量收入,而且将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此外,券商还可以利用股指期货构造投资者组合和进行套期保值,为自己的自营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降低风险。建议重点关注综合实力较强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的投资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