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求成长,关注周期(电子行业2010年度投资策略)..

股市已进入到机构博弈时代.通过研究股市中的强势群体,展望机构操作视野,把脉机构选股技巧,对普通投资者制定相应的投资策略具有相当大的帮助.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预计全球2009年半导体市场将下滑15%左右.展望2010年,半导体市场将随着时间推移、经济复苏程度的不断提升而相对2009年有一定程度的增长,预计幅度在9%左右.


国内出口比例高的传统型电子公司的出口业绩弹性取决于以美国为主体的海外需求增长情况。影响美国大众消费者信心的失业率经过2个月的走势,10月份10.2%的失业率是最顶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了,美国大众的实际消费开始逐渐抬升。


对传统型电子行业上游成本的影响因素主要是原油、金属铜、黄金、金属银的价格走势。预计明年上半年大宗商品出现回落是大概率事件,按照这个逻辑,传统电子行业的上游材料成本压力有望缓解,考虑对成本影响的滞后性,相应的传统电子行业将在2010年第四季度开始面临上游成本的压力。


投资策略方面,报告认为在众多的电子子行业中,2010年建议重点关注一些高成长的子行业:高铁相关行业、触摸屏(包括中小、大尺寸触摸屏、液晶屏上游等)行业、半导体照明LED行业、RFID行业(与RF相关的小额支付应用)、无线网络不断优化前提下的互联网增值业务行业等,而传统电子行业中关注出口比例高的公司。


高成长性子行业所对应的公司:


未来3年快速增长的高铁相关行业:辉煌科技


触摸屏:莱宝高科、诚志股份


LED半导体照明行业:三安光电、联创光电


红外探测行业:大立科技


空管自动化行业:川大智胜


语音识别与合成行业:科大讯飞、歌尔声学


RFID射频识别行业:远望谷、恒宝股份、东信和平、长电科技、大唐电信


传统电子行业中关注出口比例高的公司:生益科技、法拉电子、顺络电子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