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热股盘点20091113

?


第一支热股——合肥城建(002208)


合肥城建(002208):定向增发有效弥补项目不足之劣势


2009 年1-9 月公司合并报表显示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57.8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66 亿元,同比增长20.13%。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场持续升温,公司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报告期主要结算项目仍然是上半年竣工的琥珀名城沁园项目;09 年公司可售项目较多,下半年预计竣工15 万平米,主要为世纪阳光花园兰阳苑、阳光大厦、蚌埠琥珀名城,兰阳苑将在年内结算。


盈利能力有所下降。毛利率同比下降16 个百分点,降幅较大,主要因为报告期结算项目沁园土地成本高于去年同期结算的世纪花园;净利润率也同比下降4.44 个百分点。但是环比来看,盈利能力也有明显提高。三季度毛利率为39.4%,环比提高16 个百分点;净利润率为19.49%,环比提高9.57 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也由一季度末的0.22%提高至6.81%。


公司目前项目储备共有122 万平米,分布在合肥、蚌埠、巢湖,各占71%、13%、16%。按照目前的销售进度,项目储备有些不足。


公司拟向中房合肥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房置业100%的股权。发行股份的最终数量将不超过4,500 万股,发行价格为13.80 元/股,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约为6 亿元。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将增加项目储备120 多万平米,可维持公司三年稳定发展;项目多分布在三线城市,楼面地价大都没超过500 元/平米,盈利空间较大。


期末预收账款6.48 亿元,预计将在四季度结算。公司09 年业绩还没有完全释放,预收账款比二季度末增加2.45 亿元,主要为兰阳苑与琥珀花园,部分将在年底竣工结算。


财务依然稳健。资产负债率为59.38%,剔除预收账款后的真实资产负债率为39%,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58%(按08 年年报统计)。


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09 和2010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7 元和0.96 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第二支热股——嘉宝集团(600622)


嘉宝集团(600622):房地产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2009 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66.5%。公司2009 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7.77 亿元,同比增长1.8%;营业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724.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8 亿元,同比增长266.5%;实现每股收益0.405 元。


公司基本面简介:公司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实际控制人是嘉定区国资委。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四块:房地产开发(最核心的部分)、贸易、电子、股权投资(比较有潜力)。公司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均位于嘉定区、且拿地时间较早、成本较低;随着嘉定地区房价和低价的上涨、公司房地产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目前的项目储备较为丰富:主要有都市港湾(2009业绩主要来源)、宝菊新家园、盛创科技园、紫提湾(2010-2011 业绩主要来源)、格林世界(与金地合作、权益比例30%)等。


公司9 月份以来加大了拿地力度:竞得菊园新区地块和永翔新苑配套商品房地块,占地面积22 万平米。公司的贸易业务和电子业务均无亮点。


公司的股权投资业务中最核心的一块是持有上海高泰稀贵金属74.68%的股权。上海高泰是目前国内能生产核电站必须的锆管的两家企业之一,有望在快速发展的核电建设中受益。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267%,主要得益于以下两点:1)、毛利率提升;2)、投资收益增加。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4.8%,同比提升27.4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结算项目的变化:公司报告期内结转的项目为毛利率较高商品房、而去年同期结转的主要是毛利率较低的配套动迁房。公司前三季度投资收益为5008 万元,同比增长121%,主要得益于参股公司“上海格林风范房地产”结转商品房销售收入。


公司有以下两点值得我们关注:1)、公司背靠嘉定国资委、且是嘉定唯一上市公司,在获取土地方面具备优势。2)、公司2009-2010 年业绩基本锁定,将实现较快增长。


第三支热股——九阳股份(002242)


九阳股份(002242):盈利能力稳定 持续投入的成效值得期待


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3.04% 净利润同比增长18.09%。公司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33.64亿元,同比增长23.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2亿元,同比增长18.09%;实现每股收益0.93元,同比增长1.09%;实现每股经营活动净现金流0.97元。


毛利率同比提升1.23%。公司1-9月实现综合毛利率为39.39%,同比提升1.23%,高毛利率得以保持,期内,公司加强营销渠道建设,提高产品品质,推动产品升级,规划产品线布局提升了运营效效率,同时采取阳光招标,实现规模效应,控制成本,提升了毛利率。


期间费用率同比提高2.46%。前三季度公司三项费用合计支出6.98亿元,期间费用率为20.73%,同比提高2.46%。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提高1.32%,主要是销售终端、品牌投入力度加大;管理费用率同比提高1.86%,主要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进行技术创新本期研发投入7700多万,增幅达80%。


三季度收入同比增加5.61% 环比减少2.83%。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1.83亿元,同比增加5.61%,环比减少2.83%;实现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减少1.93%,环比减少14.31%;三季度综合毛利率同比降低1.86%,环比降低2.56%,毛利率降低使净利润同环比均减少,这低于之前的预期。


投资建议:公司在销售终端、品牌建设以及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其成效值得期待。我们预计2009、2010年公司将实现每股收益为1.32、1.59元,对应10月27日收盘价市盈率为21、17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第四支热股——国电电力(600795)


国电电力(600795):三季度业绩继续向好 等待资产重组方案出台


三季度业绩继续向好。2009 年1-9 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9 亿元,同比增长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64 亿元,同比增长15.5 倍,基本每股收益为0.25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20 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32 元,高于市场预期。其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三季度获得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14160 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02 元。


从公司单季度的业绩比较中,可以看出公司的业绩逐步好转。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达到22.8%,比一、二季度分别高6 和3.6 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一方面是季节性因素导致(夏季用电高峰、以及水电出力大增),另一方面反映了中国经济回升带来用电需求的增长。


公司停牌将收购资产:在三季度,公司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而停牌。我们认为国电电力作为国电集团的资本运作平台,将通过不断的收购、重组,获得持续、稳定的增长。国电集团控股电力资产超过7000 万千瓦,是上市公司的4.5 倍,国电电力发展空间巨大。国电认股权证CWB1 将于2010 年5 月到期,行权价7.47 元,将成为公司的价值底线。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假设:(1)上网电价不调整;(2)不考虑资产收购。我们调整公司2009-2011年的盈利预测。2009-2011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5 元、0.42 元和0.46 元。我们看好公司的巨大潜力,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分析:上网电价调整将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第五支热股——苏宁电器(002024)


苏宁电器(002024):三季度业绩平平,期待四季度超预期


三季度业绩较平淡,维持“增持”评级:苏宁电器三季度单季度销售增长8%,净利润增长16.7%,EPS0.16 元。1-9 月份销售增长6.3%,利润增长15.3%,EPS0.44 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65.2%,每股经营现金流量为1.03 元。因为国庆节后置的原因,业绩略低于预期。


三季度同店增长转正,趋势良好,门店拓展较为谨慎:前三季度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下滑1.24%;而三季度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82%。去年四季度同店下滑在10%左右,在家电销售火爆的背景下,今年四季度同店有望大幅增长,预计全年同店增长可以转正,带动全年业绩保持较快增长。三季度新开连锁店43 家,置换/关闭连锁店5 家,这样前三季度净增门店73 家,我们保持今年净增150 家的估计。


毛利率进一步改善,费用控制良好:三项费用率为10.53%,比去年同期略降,体现公司控制成本费用的努力有成效。在持续推进OEM、定制、包销等采购手段的带动下,毛利率水平稳步提升,综合毛利率水平达到17.57%。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不再依赖外延式的扩张,而是要依靠良好的绝对费用控制下的同店增长来实现。公司已经着力进行绝对费用控制管理。而未来随着宏观消费环境进一步好转,公司业绩增速仍可以回到20%-30%。


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 09 年-10 年EPS 至0.63 元和0.78 元。公司一直致力于核心竞争力打造,未来将受益于行业转暖和市场份额的提升,成长空间较大,目标价至20 元,维持增持评级。


第六支热股——京东方(000725)


京东方(000725):近一年来毛利率首次转正,新设液晶电视子公司


2009 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5亿元,同比下降40.26%;营业亏损9.9亿元,去年同期营业利润7,027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7.57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08亿元;1-9月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公司预计2009年净亏损10亿元,每股收益-0.16元。


TFT-LCD面板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近一年来毛利率首次转正。京东方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器、笔记本电脑用TFT-LCD面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液晶面板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2008年以来,下游需求增长乏力导致面板价格急剧下滑,行业迅速进入周期低谷。从2009年年初起,“家电下乡”政策有效刺激了液晶电视、液晶电脑显示器的需求,TFT-LCD面板行业开始回暖,6月起,面板价格快速反弹,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继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19%后,环比继续增长29.8%,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是2008下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面板价格反弹,产品毛利率逐季改善,前两个季度分别为-19.9%、-9.81%,第三季度毛利率7.8%,首次转正。


亏损额逐季递减,第三季度净亏757万元。公司控制期间费用的能力日益增强,第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0.8%,环比下降4.2个百分点。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前三季度公司冲回了前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1.5亿。综合看,公司自2008年四季度起已经连续4个季度亏损,但亏损额逐季递减,第三季度公司净亏损757万元。


成都4.5代线已量产,看好其盈利前景。国务院明确把TFT-LCD产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专项之一给予支持,重点支持国内企业建设一批高世代TFT-LCD生产线,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面板企业。公司成都4.5代线已于本月(10月)实现量产,该项目具备成本优势,我们看好该项目明年的盈利前景。公司合肥6代线已经开工,预计在2010年实现量产。北京8代线项目已举行了奠基仪式,2009年10月开工建设。


新设液晶电视子公司,以提高产能利用率。公司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公告称拟设立致力于液晶电视整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北京京东方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发展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制造的S1项目。公司此举是为抵御液晶面板行业巨大的波动,充分利用公司在TFT-LCD面板领域的上游资源优势,扩展产业链与价值链,最大程度上平衡和抵御市场的波动。我们认为S1项目有利于提高高世代面板生产线未来的产能利用率,将增厚公司2011年后的业绩。公司预计该项目于2011年达产,短期对业绩无贡献。


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0、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6元、0.06元、0.12元,鉴于公司估值偏高,维持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