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报十大预增王

NO1、宝石A(000413) 预增:49.3倍
从己披露三季报的公司来看,增幅最大的是宝石A。公司表示,通过销售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装备,提高玻璃基板技术服务,公司利润增长较快,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约10000万元至11000万元,同比增幅最高达到4930.71%。据了解,公司今年初以来形成了立足自主玻璃基板技术的装备和基板项目业务,上半年实现3.6亿元收入中,2.77亿为玻璃基板线装备业务。虽然此业务收入水平低于前期预期,但其毛利率达到54.5%,净利润率约32%,盈利能力强于此前预期的20%。
二级市场上,股价并有很明显跑赢大市,不过从K线普遍都带有较长上下影线来看,公司或是一只给相关资金控制了的庄股。


NO2、丽鹏股份(002374) 预增:26.67倍
主营为铝板复合型防伪印刷和防伪瓶盖等业务的丽鹏股份,预计1月-9月净利润变动幅度2618%至2667%,变动区间2800至285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03万元。变动原因是去年同期下属一车间发生火灾产生损失,而今年业绩稳定增长。
对于大幅预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去年下属铝塑厂一车间发生火灾,导致去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负带来拖累外,募投项目投产营业收入增长较快以及公司持续拓展客户都是公司业绩的重要因素。
二级市场上,股价自年初9.07元见底反弹以来,一直围绕在10天均线附近震荡攀升,截止9月10日,年内累计涨幅己近六成。


NO3、华东电脑(600850) 预增:22.79倍
二季度还亏损近1400万元的华东电脑,半年报曾称,预计在下一报告期内,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将全部完成,置入资产华讯网络将成为公司控股97.1%的子公司。预计公司1-9 月份累计净利润为11000-13000 万元,按此算,同比增幅最高达到2279.08%。
根据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置入资产华讯网络系统完成过户。相关负责人表示,华讯网络的客户主要是金融、电信、政府等大型企事业单位,整体来看行业周期性影响不大。二级市场上,虽然受此前市场表现欠佳的影响有所波动,但总体相对强劲,截止9月10日,年内累计涨幅37.07%。


NO4、新嘉联(002188) 预增:19.57倍
受行业高成长性预期驱动,业绩明显改善,公司预计1至9月公司净利润为0-500万元,同比增幅最高达1956.59%,变动原因是,去年同期旗下一公司业务重整产生大额费用支出造成亏损,而今年度公司经营稳定,盈利状况向好。
资料显示,虽然去年9 月转让控股子公司河源新凌嘉电音50%的股权后,影响到公司营业收入,但对净利润却有积极影响。此外,旗下另一子公司浙江美联新能源51%股权转让己经签订协议。分析认为,随着转让落实,公司业绩将进一步改善。二级市场上,自年初6.99元见底反弹以来,整体宽幅震荡,一度摸高至11.47元,截止昨天收盘年内累计涨幅为27.9%。


NO5、黔源电力(002039) 预增:14.79倍
受益于来水猛增,主要从事开发、经营水、火电站及其电力工程的黔源电力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达净利润1.8亿元至1.85亿元,增长幅度为1436%至1479%,一举扭转上半年亏损局面,且经营态势有望继续好转。
统计显示,由于现有水电项目多为径流式或弱调节能力电站,公司业绩季节波动性较大,一、二、四季度业绩往往出现亏损或微利,三季度单季度业绩状况基本决定全年业绩变动趋势。此外,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80%,每年财务费用高达6-7个亿,而股本仅有2.04万股,困此,降息对业绩构成较大利好。二级市场上,整体呈现出了横盘震荡底部抬升的态势,截止昨天年内累计涨幅为16.02%。


NO6、华智控股(000607) 预增:13.15倍
今年6月才由*ST华控摘星脱帽变身而来华智控股,预计1月-9月累计净利润达1200万元-2500万元,同比增长579.27%-1315.15%。自2011年起,公司主营业务逐步提升。今年上半年的国网、南网招标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年业绩打下基础。
公司日前预计子公司洪雅美联资产处置工作在今年内能够完成。资料显示,自09年起公司即一直努力寻求转让持有的重庆美联股权及债权。但种种原因,交易均未实施。
二级市场上,在摘星脱帽预期下一季度曾大涨近五成,其后表现一般,截止昨天年内累计涨幅仍为43.24%。


NO7、创兴资源(600193) 预增:9.5倍
由原先单纯的房地产经营转向矿业开发行业的创兴资源,今年半年报预计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950%,业绩变动原因是:参股子公司开发项目交付使用并结转收入和利润给公司带来投资收益同比较大增长。
资料显示,公司近年正实施转型,2009年,当时名为创兴置业的公司1.43亿元获得神龙矿业48%股权。2010年5月,公司正式更名为创兴资源。2011年退出房地产开发行业,并在今年上半年收购了金冠矿业70%股权,向矿产资源全面转型,而金冠矿业核心资产为崇左稀土27%股权。二级市场上,年初11.18元开盘,至3月初涨至16.55元;5月完成10转5派0.6元后再度震荡走高,至9月10日全年涨幅己逾77%。


NO8、欧菲光(002456) 预增:8.1倍
作为目前市场上苹果概念股之一欧菲光,将再次向交出一分满意的答卷,预计1-9月实现净净利润1.65亿元至1.75亿元,同比增幅最高达810.07%,原因为:“公司南昌、苏州募投项目及深圳技改项目均已完成,进行规模量产阶段。”按照业绩预告,三季度单季环比增长21%-36%,继续保持高增长。分析认为三季度为消费电子传统旺季,联想、酷派、摩托罗拉等大客户需求较旺的背景下,华为和三星平板的批量出货有望带动公司下半年业绩的快速增长。
二级市场上,自2月中旬站上60天均线以来,一路依托均线之上震荡走高,截止至9月10日全年涨幅己达90.12%。


NO9、兴业矿业(000426) 预增:4.42倍
今年一季度才正式完成借壳富龙热电上市的兴业矿业预计1-9月净利润1.1亿元至1.5亿元,增幅351.44%至442.87%。公司表示,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公司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主管业务由原来供热供电变更为有色金属采选及冶炼,盈利能力获得较大提升。
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为确保业绩稳定增长,兴业矿业称将以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为主线,积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并通过调整出矿品位等措施积极应对。二级市场上,受市场欠佳影响,股价有所震荡,但是整体明显强于大市,截止9月10日累计涨幅己逾51%。


NO10、新海股份(002120) 预增:4.3倍
受益转让旗下子公司宁波新海电子股权,新海股份净利润持续大增。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56.29万元至6631.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0%-430%。除外,主营业务较为稳定也对公司净利润增长形成了支持。
资料显示,公司07年上市不久便后劲不足,08、09连续两年业绩下滑,10年净利润微增3.14%后,11年再度出现下降。因此,公司业绩是否会触底反弹备受关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抓住机会努力开拓国内打火机市场,取有更好的经营。二级市场上,年初以来,在多次发布业绩大幅预告的刺激下股价持续活跃,并保持震荡高走高,截止9月10日年内累计涨幅达67.94%。
风险提示:以上文中观点和看法是一厢情愿的个人想象,站的角度立场不同,有错误是难免的,最重要的是提供一个思路供参考,关键还在于自己的判断力,选择是否介入以及介入的时机,把握好进出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