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操作中买入强势股的有效方法

?基本原理:基于技术面、消息面的原因,股价存在短线上涨的临界点。此时若在股价上涨的临界点买入,则短线上涨的概率极大,通常上涨的幅度都在10%以上,有时甚至可达50%以上。时机选择当大盘处于突破行情启动或中级上升行情之中时,如果盘中成交量连续放大,个股表现又十分活跃,那么此时就是一个比较好的追涨时机。一般而言,个股出现涨停跟大盘具有较大的关联性。在大盘强势时,个股涨停后往往能继续上涨;但在大盘处于弱势时,个股的涨停往往缺乏持续性,这时追涨就容易高位被套。


  选择个股的条件 :(1) 近一段时间第一次涨停。第一次涨停代表着短线上涨临界点的出现,而第二、第三个涨停却没有这种性质,其风险也在逐步加大。 (2) 放量。当天量比在1.5以上,放量水平是5日均量的2到3倍。但放量过大也不好,若当日成交量是5日均量的5到10倍,换手率也超过10%以上,那么出现的涨停往往不能持续。 (3) 涨停日之前有蓄势动作或蓄势形态,15分钟和60分钟k线已形成蓄势待突破状。 (4) 开盘时有缺口,而且缺口最好未被封闭,因为这说明主力是有备而来的。


  买入策略:(1)在集合竞价后的9点25分至9点30分期间,找出目标股三只。条件:高开一个点以上;量比放大至1.5倍以上;15分钟及60分钟k线已形成蓄势突破状;以前一段时间未出现涨停,属近期热点板块。 (2)在9点30分至10点的半个小时内,若出现放量拉升,可建二分之一仓位;在将要涨停时买入另外二分之一,若不出现涨停则停止买入。原则上是不涨停不买入。


  涨停后策略:如果第二天股价继续走高,涨势强劲,则短线可持有。如果第二天高开走弱,立即获利了结或平仓出局;如果第二天就套牢,则止损出局。


  卖出策略:如果短线获利达20%以上或者个股出现放量收阴,尤其是出现天量后成交量急剧萎缩的情况时,则考虑短线出局。


  对于涨停买入法,在使用时务必要十分小心,既要胆大心细,又要敏捷果断,特别要考虑大盘的强弱。通常而言,在强势市场时操作较易成功,而在弱势市场中则假突破的概率较大。另外,个股的选择尤为重要,一般强势龙头股的操作成功率较高,而跟风股的成功率就可能会打些折扣,而且仓位上也不宜重仓买入,因为这是一种高度的投机,收益大,风险也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