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A股大盘为啥走得这么强
原文地址:A股大盘为啥走得这么强 作者:感嗯之心

今日大盘上午高开高走进喷,下午强势整理,最终收出长阳,量能快速放大至1800亿。这种走势,让跟上热点在2000点区间成功抄底的投资者收获颇非。

大盘为何一改之前熊样走得这么强?熊牛转换似乎夜之间完成,之所以如此,原因如下:

一是经济基本面全面转好支持股市走强。

二是政策尤其是针对股市的改革红利释放的结果,其中沪港通概念激活蓝筹成为做多主导力量。不仅如此,国企混合所制改革刺激金融板块走强更是决定性力量。

三是兼并重组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其中券商合并刺激相关板块走强。

四是以前跌得太狠了,市场报复性补涨反弹自然很强,这是A股之前过度投机的结果,现在进行的是技术修正。

五是增量资金尤其是战略资金持续入场、踏空资金回补等助推股市上涨。

六是技术因素支持的结果,大角形整理后选择方向往往越走越强。

七是未来有更多利好期待,资金做多坚定。据分析,A股后市将有10万亿之巨的资金将有望入场。

综上所述,大盘之所以这么多强,是多因素共振的结果。但需要提出的是,今日长阳拉升后,市场短线背离更加明显,因此,投资者在继续坚持中期做多的前提下,短线要做好应接洗盘回踩的准备。

今日踏空缺口何时回补是后市关注要点,明日迎来本轮行情最佳调仓时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