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期箱体震荡操作策略

?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600点,在前期低点处企稳迎来反弹,沪指再现V型反转,盘中巨震近7%。最终收出一根探底阳线。

?分析走势原因主要是三点,一国家队再度出手,证金概念股掀起涨停潮,二是降准预期浓烈,预计市场流动性会有所缓解,三是股指再探近期低点位置附近,有抄底资金介入。

?消息面,随着2000亿元活水入市的速度逐步加快,其一直让市场倍感迷惑的问题也云开雾散。8月1日前,证金公司借道基金公司的2000亿元“国家队”基金已然成立,其分别为嘉实新机遇(001620)、华夏新经济(001683)、南方消费活力(001772)、招商丰庆(001773)和易方达瑞惠(001769),这些资金依然在关键时候会维护市场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午间多家上市公司公布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持股情况,受此消息影响,“证金概念股”梅雁吉祥、浙富控股、东旭光电、苏大维格、汇冠股份、长信科技、安诺其、闰土股份、葵花药业等多股午后直飙涨停板,大大带动了人气,随后国企改革也再度复合,从主流热点来看,大有“老九不能走”的意味。

?技术面看,今日A股早盘一度惯性下杀探底,但在3560点附近企稳,3550点位置既是上次的低点位置也是重要的支撑位,笔者昨日所言,3600点下方投资者可再次买进,今日多方果然在此位置开始发力展开反攻,目前市场箱体运行特征明显,后续有望再度向120日线运行,届时投资者还是要注意高抛。

?目前市场走向取决于情绪的自我修复。市场信心重建有三部曲:第一步,成交萎缩,说明前期利空释放充分;第二步,风险偏好回升,场内投资者加仓,而封闭式基金溢价率显示市场情绪已经有所回暖;第三步,场外资金逐渐入市,这一点目前并没有明显好转迹象。而7月9日市场反弹、二次探底、反弹以来,市场的典型特征为热点多,但热点切换快、不持续,导致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的上涨,不过各类主题不断将逐渐培育市场氛围,为之后的趋势行情积蓄能量。投资者需等待持续性强的新主线聚集人气。

?总体来看,今日多头午后再度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战,前期支撑位强势企稳,区域震荡走势依然未破。大盘自我调节能力正在不断的完善,对于大盘后市走向,投资者对目前点位确认度不高,资金的入场情绪并不浓,因此,后期大概率保持箱体震荡走势,但跌破前期低点的可能性也不大,具体操作上,在箱体震荡区间3500点至4000点做高抛低吸,同时应注意把握节奏和相关机会,4000点上方可适当减仓以控制风险,3600点下方也可适当参与震荡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