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应该尽快暂停股指期货

? ? 前天美股盘前,标普、纳斯达克和道琼斯股指期货均跌逾5%,触发熔断机制,目前美国三大交易所暂停期指交易,美国股市反映如此迅速令人惊叹!

?当然,这离不开美国股市的成熟机制,看看1987年美国救市策略,第一,纽约证券交易所限制现货市场和股指期货的交叉套利者利用电子自动对盘系统(DOT)自动抛售。第二,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相继暂停交易,以期截断股指衍生品市场和现货市场的连锁反应。第三,为阻断程序化交易的恶性循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随后引入熔断机制,当股市出现异常波动时暂停股票、期货等交易,以便交易者能有时间重新考虑交易决定。

?在上周末,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在博文中一针见血的指出《有人利用股指期货恶意操纵中国股市》,并列举出;8月21日下午中国股市收盘前,股指期货标的股出现了每单几万手的买单,下周一,买入这些股票的人可以让这些股票开盘开到跌停,用同样的手法,重演7月6日、7日和8日大肆砸盘的把戏。<结果周一再次千股跌停,预言成真>,明显地,这已经不是市场行为,而是中国股市已经被人利用股指期货恶意操纵了。

因此,笔者再次建议;中金所立即暂停股指期货交易,从股灾到股觞,这个声音已是很多次了,有人既然对期指做空不闻不问,那我们就讲一讲公平原则!

?何谓市场?公平公正公开才叫做市场,从规则上改变才是根本,而国内市场现在就是股指期货的规则出了问题。一是交易规则问题,有保证金就可无限制做空这个太可怕了,这个在欧美是有严格限制的,有现货才能做空,且要先卖出现货才能做空股指期货,再做空要先买入现货然后卖出现货才能做空,现货标的跌停,3天不允许融券卖出现货,这是一个鼓励做多的规则,实践证明发达国家的股市走的是一个长牛,而我们的规则对空方有利。二是这个套保规则,也是有利于空方,也和国外有区別,这个规则当股指上涨多方头寸增加,几乎大部分机构都愿意做空,所以股指一涨,套保的空头增加,压制了股指的上涨,机构可做空赚钱中小投资者只有赔钱了。

?这二个方面都有利于做空,股指规则不变套保规则不变,就是个搅肉机了,就是一个长期熊市了,由于这个漏洞的存在,现在的救市方法是治标不治本的。由于这个规则,当股指涨到一定幅度,多方头寸增加,机构空方套保增加,大幅上涨后,空方就会抛售现货,股指必然又会出现大幅下跌,做空机构通过抛现货和下跌的股指双重获利,所以做空动能強大形成踩踏暴跌,中小投资者血本无归。

做空机构抛空然后再在低位振荡收集筹码,达到一定仓位后快速拉升,在高位逐步增加卖空股指期货的仓位,而不需要卖出现货注意这就是关键,由于增加卖空股指期货仓位前不需卖出现货,做空机构可在高位聚集较多的做空现货,当做空机构抛出现货时,由于动能巨大,股指快速下跌,形成踩踏造成千股跌停,而做空机构获得双重利润,中小投资者血本无规,然后循环往复,周而复始。

?这是机构的天堂,中小投资者的地狱,这就是股市走不出长牛的根本,这个股指规则和套保规则很变态,是一个有毒的规则,是一个做空的大漏洞,设计者究竟是什么意图,,,我只能呵呵,希望更上层的看到,这个规则是不是出了大问题,赶快先停股指期货,要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可以说现在市场存在两大基本问题,而这两大基本问题也可以说是一个问题,那就是估值错乱,市场缺乏主心骨,资金都有一种朝不保夕的感觉,所以谁也不敢做真正的价值投资,只能是投机、投机、再投机,短线炒作成风,投资被当做只有傻瓜才会做的事。这样的股市怎么可能走出慢牛呢?只能是暴涨暴跌。而暴涨暴跌的结果就是股市的吸引力越来越低,资金持续外流,最终导致股市阴跌向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