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国有资产”的“现金流”特性

  “中央政府所掌控的资产的主人是全国人民——纳税人,地方国资掌控的资产的真正主人也是全国人民——纳税人。”这是谬误,是欺诈。
  “国有”就“全民所有”了吗?
  资产的本质是“资源”,资源的核心特征是能产生“现金流入”,准确说是能产生“未来现金流入”。那么,“全民所有”就应该表现在这些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入”能够“全民所有”。
  在目前的制度下,让我们看看我们身边的“国有资产”产生的“现金流入”如何呢?“全民所有”了吗?
  对比一下国有资产与民营资产:
  (1)在提供社会就业上,前者的能力远低于后者;
  (2)在提供为国家服务的税收上,两者处于相同税法体系下,服务能力相等;
  (3)在使用社会资金资源上,国资占尽了优势;
  (4)税后净利服务于全民上,民企无,这么多年了,国资向财政部交了多少,又因此为全民减少了多少税赋?
  (5)国资产生的这些“全民所有现金流”滋生了多少腐败,“流向”控制好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