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店“医药化工”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


横店“医药化工”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横店集团下属企业优胜美特制药有限公司投资5亿多元的药物制剂项目正式落户衢州。8月8日,优胜美特制药和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了签约仪式。集团董事、副总裁厉宝平应邀出席,见证项目签约并讲话。
  医药化工是横店集团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集团各医药化工企业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并通过投资、并购,“走出去”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优胜美特制药是一家头孢类药物制剂生产企业,去年加盟集团后,为完善产品结构和延伸产业链,在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决定投资年产8亿瓶(片、袋)化学制剂项目,主要生产青霉素类、心血管类、抗肿瘤类药物。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9.2亿元、利税4亿元。据悉,该项目是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后入园的第一个项目。
  签约仪式上,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汛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横店集团企业入住开发区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开发区和各相关部门为项目落地积极创造条件,做好企业“围墙外”的各项工作。他希望横店集团在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关注衢州,推动更多项目落户,并表态衢州市一定为此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厉宝平介绍了横店集团及项目的基本情况,对衢州的投资发展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新企业将秉承横店集团“共创、共有、共富、共享”的企业宗旨,发挥管理、技术、资金、市场等优势,加快项目推进步伐,争取早投入、早产出,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希望双方做好项目落地及后期各项工作,实现共赢。
  签约仪式由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常青主持,优胜美特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兴和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自力代表双方在投资协议上签字。普洛得邦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方猛、优胜美特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红华、浙江巨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晓东及衢州市经委、环保局、药监局、工商局负责人,开发区办公室、招商局、经发局、建设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环保分局、工商所负责人出席了仪式。”----集团公司网站《集团一药物制剂项目落户衢州》


  一方面关联交易巨大,现金流良好而利润逐年减少,直至本中报的预亏,其“关联交易提案”还遭股东大会否决。为了让该提案获得通过,“二次前”承诺三年内“医药化工整体上市”。另一方面集团下另投5亿多新增建一“医药化工”方面新的关联方:“优胜美特制药”,时间过去那么久,还一直没有公告。作为控股母公司下同业公司,形成“关联方”吗?有可能“同业竞争”吗?为什么一直不公告?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优胜美特制药……去年加盟集团”,为什么不是加入“普洛股份”?“主要生产青霉素类、心血管类、抗肿瘤类药物”,与普洛股份形成同业竞争吗?“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9.2亿元、利税4亿元”,普洛股份业绩为什么这么差,甚至亏损?


  如果整体上市,我们的股份会被如何稀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