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约宽幅振荡的2008!

              


                        相约宽幅振荡的2008


    一直想说点什么又不知从何说起, 春节的玩心还未能完全收回,看着盘面的涨涨跌跌人都有麻木的感觉了,网络上电视上的各种新闻让我感觉到2008年股市的确很难玩了,上窜下跳,宽幅振荡也许成为必然,操作不当的话,可能一年都在等待回本的机会,操作得当可能还要学会做滑头才行,为伊的感觉是今年恐怕操作短中线会比较理想些,至于价值投资一说暂且放放吧,还有那忽悠了很久的所谓的奥运概念也省省吧,"专家们"说过的长线是金,短线是银,波段为钻!也许将是给2008年一个做波段很好的理由了,那种守半年一年操作一个票或是短线一两天就跑的恐怕都很难有把握的收益了!


 


我们先从国际市场来聊聊天吧,美国到底是经济衰退还是经济增长放慢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最清楚,法国银行,花旗银行的巨额亏损又说明什么?报道说次级债危机已经延伸到了信用卡危机,大概不会是耸人听闻的,其实美国也好,法国也好,干我们中国什么事?可偏偏中国股市也越来越看别人的脸色了,既然这样我们就不得不提防着点了,那美国佬到底还有些什么坏消息会冒出来谁会知道?听说拉登还活着,哎!美国佬很操心的,可恼的是美国佬的操心已经延伸到我们也不得不操心了,"专家们"说像这种情况下,一般中国股市会滞后一年时间才能充分反映出我们自己对经济的担忧,也就是说到奥运后中国股市会为国际经济的衰退带来真正影响,那么可预期的一年后的中国股市会走熊或是说是大牛市中的一波像样的小熊市呢?我们拭目以待吧!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国际市场的多重不确定性使得中国股市短时间内大涨恐怕不太现实,反正为伊在最近就会慢慢的退出这个市场,最多拿出一半的资金练练手而已,那么为伊又在猜想国际市场不好又会给中国市场带来那些有利的因素呢?为伊看来:一旦国际市场环境恶劣到大多数热钱很难获利时,中国市场必将是这些热钱追逐的热土,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资本的目的永远是追求利益的,也不要忘记人民币的升值会使得热钱无孔不入,所以政府也会留神这些资本的进入,尤其是当股市大跌时一旦这些资金成功抄底了,国家也是不能允许的,所以年线位置大概是国家能够允许的基本底线了,不然钱都给外国人赚走了,我们喝西北风呀?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看,注定了股市深幅下跌也是不太可能的,当然中期趋势为伊还是看淡的,至少为伊认为还会有一次下探确认底部的可能性,甚至不排除再次破年线的可能,这当然受到周边股市,中国自身紧缩经济政策等等多重因素的影响 ,, 为伊只是想说:如果说美国经济是过冷的,中国的经济则是过热的,其实本质上却是没什么分别的,都是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罢了,只不过热的时候不觉得寒而已!


 


我们再来从国内自身市场上来聊聊天吧,2008年会是一个大非解禁的高峰年,但不是最高点,最高点是在2009年最为集中了,也就注定了在奥运之后市场走熊或是大牛市中走出一个相对的小熊市道,(最好的情况是牛市中小熊市的波折),在网上看到很多上市公司的高管为了减持自己的股份不惜辞去董事长的职务或是辞去董事职务,可谓是用心良苦呀,减持的公司不是一个两个,而是很集中很庞大,自己开创的公司都急着要抛售掉手中的股份套现,股民们又如何敢中长期持有呢?但由于股改的基本成功使得上市公司又有了很好的融资手段,资本的放大使得很多上市公司手中真正变得很有钱了,促使了公司本身质地的根本改变,从而使得他们的业绩得到质的飞跃,哪怕是政策面打压很重的地产股,业绩也是每年提升(近两年时间),当然这和他们早些年圈地颇多有很直接的关系,可是以后呢?当圈来的地开发完了呢?长远来看:这些公司的高管能够通过股改后的全流通在手中有了钱以后能够踏踏实实做点事,真正为了企业从长远发展着想,企业的发展也许会能够可持续,但毕竟中国上市公司管理上问题还是很多,相信在全流通的后时代,有相当一批公司会走上退市,被股民唾骂,被市场遗弃的道路!那是后话,这里就不多谈了,我们还是言回正题吧,由于良好的业绩预期,在这样一个环境下造就的大牛市恐怕在以后的中国市场上基本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公司业绩的提升,两会的即将召开,医疗体制改革,农业改革,奥运幻想着的概念以及大牛市的惯性也不能允许股市马上走熊,所以为伊还是认为大牛市的尾端并没有完结,在底部充分整理振荡后还有一波像样的行情,也就是最后一道盛宴!但想吃这道菜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 2006年和2007年很多人都吃的太饱了,我看得好好消化下了,消化得过程就是上窜下跳,宽幅振荡.所以在为伊看来2008 年将是很难操作的一年,甚至我想说最好是收收已经赚好的银子赶紧离开这个市场才是上上策,而那些股市中做久了滑头的股民就要学会看准时机做做波段,收益能有50%以上算是很好的结果吧.


 


让我们再来聊聊具体的操作思路吧:


 


A.2008 年赢利预期千万不能过高,见好就收为上上策,赚到就跑,注意防范风险是最重要的,,暂不论目前市场是大牛还是小熊,至少我感觉中期大盘的趋势并没有给谁一个明显的信号,而几个月的下降趋势至少是需要相当一段时间好好修复才是最为实际的事,幻想大盘马上走好恐怕是不太现实的. 操作上必须改变06年07年的操作思路,降低赢利预期,下跌中逢低要敢于建仓,上涨后要敢于清仓.


 


B.从短线趋势而言: 为伊认为沪市的4195点底部已经基本探明,2月份到3月的两会召开前可以寻找那些自己相当熟悉的切涨幅不大的个股逢低买入或是补仓,持股并一旦有机会就高抛为主。有时间可以密切关注盘面的变化,仓位一定不能太重,最好的选择是半仓以下操作为好. 不知道选择什么股票时或是看不清大盘方向时,为伊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休息.


 


C.从中线趋势而言:在前面已经聊了很多,这里就不再多说了,基本上为伊还是认为股市的最后一次盛宴未完,只是操作上需要相当谨慎,在底部区域反复振荡有利于主力机构的调仓换股,也为未来可能存在的一波行情做好铺垫,但由于多重的不确定性必然会使得2008年的中国股市多变并且很善变,所以一定不能太乐观的看待08年的中国股市,为伊预感在5月份左右的时间也许还会有一次底部探明的确认,然后为轰轰烈烈的奥运展开一次梦幻旅程.(希望能够有),毕竟中国人第一次主办奥运会,听说有机会拿奖牌第一,总得给大家一个好心情看体育节目吧,否则一亿多股民不捧场也是很苦恼的事.我们只能说幸好有个奥运会了,不然你认为谁还会坚守在这样一个股市中呢?想当初的2200点就恐高的人怎么会4000多点还守着呢?可是为伊却要说可能也正是这个奥运幻想会使得很多股民在奥运之后伤心落泪.我只是想提醒大家不要看节目时太开心忘了自己手中的股票也许正是要被套的时候了.


 


     总之我们既然一定要相约2008年就一定要清楚的认识到这个市场可能发生或是即将发生的故事,为伊觉得2008年将是一个宽幅振荡,上窜下跳而且很难操作的一年,它可能发生的故事是:反弹,下跌,盘整,再反弹,再下跌.....排除消息面的重大影响:每一次下跌探明的底部应该是逐渐提高,直到最后完成调整向上突破,展开新一轮的行情!而且每一次振荡幅度也不尽相同,复杂多变也是2008年的主要态势,2008年是一个赋予很有挑战性的一年,也是玩的就是心跳的一年,是短线高手充分展现的一年,是很值得留念的一年,也是可以学习到很多经验教训的一年,行情的一波三折必须要我们擦亮眼睛,收益也并非没有可能,但一定要学会做滑头,滑的慢了就会被主力忽悠了,一句话:道路很艰辛,走的人也很多,我们就顺着走吧!(跟着趋势走),我会带上溜冰鞋,我怕走慢了走不了!!!还有就是08年恐怕还要学会春晚小品中那句口头禅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呢?"


 


      新年开始,祝各位股友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意!在股市多多发财!为伊由于工作忙碌实在不能常常写博了,再次抱歉!明天晚上有饭局应酬,后天准备一下就要远行出差,时间匆忙,随手写来,完全不成章法,很多地方还不是很顺,本打算整理下再发到博客中的,但夜深人静实在是有些疲劳了,就草草的发了吧,请各位股友见谅!!


 


   再次祝愿各位股友2008年大发特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