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你还会这样帮别人吗?

前天妈妈回老家了,搭车出来的时候见到车上有个70多岁的阿婆。那个阿婆不停的对司机说,到站了,你记得叫我下车啊,我没有去过城市,不认识路的。那个司机没有理睬她。我妈妈就说,阿婆,你坐下吧,我也是在那个站下车的,到时我叫你下车吧。


   到站了,妈妈和那个阿婆下车了,那个阿婆说,阿姨啊,我亲戚叫我来到就打电话给她,但哪里有电话啊?我妈又带她去打公共电话,因为那个阿婆说话不清楚,妈妈就又帮她在电话里说明情况。后来她又说想去洗手间,妈妈又带她去了超市的洗手间。然后又把她带回打电话那个地方等。


   后来妈妈说要走了,那个阿婆就拼命在那个行李包里翻钱,说要给我妈两块钱,我妈没要,后来就这样走了。


   我妈妈回来之后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我们,姐姐说,你傻了,万一他们是骗子怎么办啊?你怎么不快走啊?


   妈妈说,你们当时看不到,当时那个阿婆很彷徨,两眼眶都红了,好像想哭一样,人生地不熟的,好惨的。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妈好,只是说,你下次遇到这种情况要小心点。如果是我,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帮她。


    因为我觉得现在实在太多骗子了,我在街上就亲身遇到过4次了,吓得我撒腿就跑。现在只要有人问路或什么的,我都会怕得不得了。帮忙其实是一件很乐意的事情,但有些人就是利用人性的弱点来欺骗,真可恶!


   现在你还会这样帮别人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