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劳动法》适用事业单位吗?

?《劳动法》第二条规定了该法律的适用范围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下统称用人单位)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适用本法。”对行政单位、事业单位,第二条第二款规定“国家机关、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依照本法执行。”根据上述规定,对于行政单位、事业单位中的干部不适用《劳动法》,而是执行《公务员法》,只有对行政单位、事业单位非编制内的职工(即“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才执行《劳动法》。也就是说在事业单位内,编制内的人员和聘用的编外人员不能做到同工同酬是不违反法律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