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执著的团队 永恒的追求--黄岩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新黄岩人艺术团回复:

?


时光飞逝,阳春三月播种的季节渐渐远去,秋风送爽金秋时节到来,明媚的三月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中国双鸽、新亚集团等众多企业和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下,在十七大的文化强国建设号角的指引下,我们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奉命而来,经民政部门注册组建成立了新黄岩人艺术团.她是一支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在黄岩务工青年组成的艺术团体,经过近10个月的不懈努力,经过几次大型的演出“小荷才露尖尖角”了。在新黄岩人艺术团赴杭城圆满完成省第五届职工运动大会开幕演出凯归之际,谨以此文来记录她的成长,同时献给所有关心爱护我们新黄岩人艺术团的领导和社会各届人士以及艺术团的兄弟姐妹们。


—题记—


有这样一群人,从来不知道有节假日,坚守在工作岗位,越是骄阳似火,热浪袭人,越是挥汗如雨。他们变天堑成通途,变羊肠成阔道,变泥路成油路.他们的名字修路工。


有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在狂风洪水、冰天雪地,在断水断电时,战天斗地,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生存给养。他们的名字叫水电工。


有这样一群人,默默无闻的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她(他)不分白天和黑夜,投入工作后就没法做孩子一个合格的母亲(父亲)、配偶的妻子(丈夫),却在守护着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幸福,他们的名字叫护理工。


有这样一群人,工资低,生活条件差,却凭坚持,凭信念,凭付出,凭爱心深深地爱着民工子弟的孩子,对师德作出了最好诠释!他们是民工子弟学校里的辛勤园丁。


有这样一群人,风雨兼程、披星戴月,在夜深人静时,他却踽踽而行,在睡眼惺忪时却早早走上大街小巷,与垃圾为伴,??挥洒着汗水,耕耘着希望,用朴素的情怀,满腔的热爱,不懈的努力,谱写清洁美丽城市的一首首无言的赞歌。他们的名字叫环卫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跟随父母来到黄岩,需要我们去关心,需要我们去帮助,他们叫民工子弟!


还有许多多企业的一线工人,他们远离自己的家乡,他们这沉甸甸的行囊装满了民工的梦想与渴望,也装满了艰辛与汗水......


是的,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可能修路工、水电工、环卫工、护理工、焊接工、企业员工、还有企业的管理人员、教师和医师等等。


默默奉献,甘于平淡,乐于奉献,演绎着他们独特的生活。


是的,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黄岩建设的一分子,也是艺术团的一颗颗闪亮的星星。


尽管年龄不等,身份不一,性别不同,但他们有着艰辛的经历,或许没有多少音乐细胞,但他们有执着的追求,有一个共同的心声:热爱音乐艺术。


他们有过流浪,要生存,有过孤独,要歌唱,用激情而直接的方式摸索音乐的路途。他们流浪,为体验沧桑的美丽;他们生存,在梦想与现实中徘徊;他们孤独,隐忍着内心的煎熬与痛苦;他们想歌唱,为自己,为灵魂,为企业,为社会,为时代,奏出生活的最强音。而事实上他们除了忙和累外过着枯燥单调的活儿,没有多少的文化生活,对音乐艺术可望而不可求的事儿,他们是苦闷的,彷徨的,他们对艺术充满了渴望。


以王局长为班长的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的班子为创新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可谓绞尽脑汁,为践行 “文化强国”的号召,承载“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和谐交融”的特殊使命,终于找到了“为流动人口搭建起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为推动新老黄岩人之间的交融与和谐,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社会凝聚力作出贡献,同时又为黄岩的文化事业增光添彩”的载体——新黄岩人艺术团。


艺术团成立之际,社会各界人士能伸出关爱之手:中国双鸽集团为艺术团免费提供2000多平方的训练场地和配套设施,新亚集团为艺术团赠送了用车,西诺控股为艺术团提供了价值20余万元的铜管乐器,还有公元集团、永宁药业、联化科技、天宇药业等等企业均慷慨解囊为艺术团的培训和演出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艺术团成立后,广大新黄岩人纷纷报名,紧紧把握来之不易的机会,学习积极性高涨,面对忙和累的工作之余,依然平静乐观,毫无松懈,见缝插针演奏训练:公园旁、寝室里、小溪边……有他(她)们勤学苦练的倩影,悠扬动听的乐音,积极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她)们的行动足以使我们感动。


同时,团里完善各项制度,持之以恒、卓有成效地开展各种训练,不断提高表演和演出水平。


?目前艺术团通过独有的风采和自身的实力在成长发展的历程中迈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步伐,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新黄岩人艺术爱好者。目前共有来自五湖四海300多名团队成员,是目前我区规模较大的业余艺术团体,也是一支活跃于我区艺术舞台上的生力军。


新黄岩人艺术团由王局长总负责,我分管。卢灵飞担任团长;肖群英、孙建林担任副团长;现共有在职人员5人,负责在组织上的管理统筹,活动上的策划协调。艺术团下设铜管乐队、舞蹈队、合唱队、大鼓队、电声乐队、曲艺队、武术表演队等7个表演队。各表演队均有专业指导老师进行指导训练,参加表演工作。铜管乐队由孙建林兼任队长、指导老师,演奏出非一般的乐声;舞蹈队由倪慧敏担任指导老师,展现美妙的舞姿;合唱队和曲艺队由周晓依担任队长兼指导老师,谱唱出婉转的歌声,效果高雅成趣的曲艺;大鼓队由何振海任队长,郑姜伟等任教师;武术表演队由朱仁华任队长;电声乐队由郑姜伟任队长。成立以来,十分注重提升品位,先后邀请五月(谢启群) 、导演杨升、宁波市音乐教研员省特级教师黄伟平等10多位名家来团指导。如今新黄岩人艺术团活跃在区内外的舞台上,展现出了新黄岩人的“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精神风貌,以广大阵容和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在众多艺术团中初露头角,成立至今就共圆满承办了五项大型活动。


一、3月28日晚上,双鸽集团,“新黄岩人艺术团”的成立。(筹备组办)



  


二、6月26日晚,黄岩体育馆,参加“抵制毒品、构建和谐”禁毒宣传文艺晚会。




三、6月30日,平田乡桐树坑村,建党91周年”流动的先锋,高扬的旗帜”活动.新黄岩人党员参加新黄岩人党支部的成立仪式,进行了宣誓和授旗,新黄岩人艺术团进行文娱演出。




四、2012年9月28日晚上,北门广场,中秋圆梦? 情定橘乡——黄岩区新黄岩人青年人才联谊晚会。



 


五、10月11晚,杭州黄龙体育馆,“新黄岩人”艺术团小乐团登上大舞台:参加第五届省职工运动会开幕式演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构想成立新黄岩人艺术团至今, 300多个日日夜夜溜走了,这项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不必说筹集免费为如此庞大的队伍需要经费、联系企业取得支持认可,也不必说艺术团成员要用的乐器和交通交通工具,更不必说承办各类演出活动……单招聘老师、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每周3次的组织培训的工作需要付出多大的艰辛。


新黄岩人艺术团磨砺砥志、锲而不舍攻克一个个垒堡,闯过难关,总算迈开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但艺术的路上是永无止境的,往后我知道自己的任务会更多,责任更大,担子会更重……


一路走来,想说的,想写的,也实在太多太多,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所有关心和支持新黄岩人艺术团的领导和企业及社会各届人士,所有为了新黄岩人艺术团默默耕耘的园丁和勤学苦练的兄弟姐妹们,感谢你们!正是有了你们,才有了新黄岩人艺术团的诞生、成长;正是有了你们,才让我们相信,新黄岩人艺术团一定可以成为黄岩仍至全省、全国民工业余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朵美丽的奇葩。(2012年10月13日于黄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