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股市趋势和牛股的提前预测

一、2017年股市大趋势预测


首先,要给2017年A股市场行情一个明确的框架定义,仍然是箱体运行结构。中央政治局会议的主题思想是:“维持稳定的政策,办实事、不激进,脚踏实地的跨过经济转型的瓶颈”。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推进之年,是央、国企改革的深化之年,是维持经济建设稳中求进之年。混合所有制改革是重头戏,债转股是企业脱胎换骨的经济手段,在注入优质资产下,让企业起死回生。从而,银行的坏账率得以消融,这是一个“双赢”的政策。上市公司的股权转让,是现代公司制度最为成功的表现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国有企业改革及公司法的实施,股权转让成为企业募集资本、产权流动重组、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形式。股权转让既释放了资产的束缚,又引进了新的活力,给企业增添了新的推动力。流水才能不腐,这是政府管理层的高瞻远瞩。


2016年A股市场在多事之秋中即将度过跌宕起伏的行情,从盘口分析看中长线资金正在布局迎接2017年雄鸡报晓的行情,从宏观经济上分析明年要比今年好。但是,从国际形势上分析,由于特朗普新政的不确定性,给中美两国之间的经济贸易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与变化。随着美联储再次嘴上加息在2017年会重演,以及美元的走强会令贸易战的风险提升,美联储加息和美元走强将导致美国贸易逆差扩大,对2017年的全球经济来说,美国货币政策已经成为一个外部性的风险。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无论是美国的降息还是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美国的货币政策总是周期性地影响着全球其他经济体,我国政府如何应对这一外部风险,如何利用我国调控措施来趋利避害,是政府对全球政策制定策略的考验。


在政治局会议中,中央的策略是在维持稳定的大局下,首要任务是“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是头等大事。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明年是深化之年,中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中,我们可以看到,抑制房地产泡沫,严格管控货币的盲目流动性,在严格控制信贷的政策下,支持合理的自住购房,中央明确地指出要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根据综上所述,2017年仍然是以箱体运行的格局进行,在深化改革的基础上,稳扎稳打地走出经济L型,在实施过程中,“一带一路”将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自南车、北车合二为一后已经走向世界看,中国的南船北船合并同样将会重现辉煌,“水陆并进”地为“一带一路”的全面展开铺垫坚实基础的通道。中国建筑在经过调整后明年仍将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世界大宗商品的资源类品种的走高,在A股市场让人们恨也不是,爱也不是的中国石油在2017年会走出一波令市场投资者匪夷所思的行情来,等到明年这个时候,回过头来看现在,2016年同样的遗憾希望不要再出现在你的身上。且行且珍惜春节前后良好的投资机会。


在操作策略中,应该看到改革的主流热点不会简单的重演,主力在运行方式上的策略是多变的,是结构性的板块轮动。改革大潮中有五条主线:(1)央企改革、(2)国资改革、(3)混合所有制改革、(4)地方国资改革、(5)民企改革。所以,不要简单的看改革,改革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很多,所以主流资金会采取波段方式的运行,投资者在结构性改革行情中要跟上市场的节奏。最近,前期的妖股在继续大跌,而跌停的面积在逐步的扩大,表示了这部分资金已经开始撤出市场,远离此类品种是避开风险的最佳选择。


创业板市场在深港通后,估值的差异化更加突现,从管理层最近加大IPO发行量来看,去泡沫化在今后一段时期内还将继续进行。逢反弹还是应该降低仓位。


技术分析:


(1)、大盘从2969点到3301点是周线的上涨行情,当在高位发生周K线的跳空缺口后,在缩量回补的第二天以放量的长阴贯穿K线,直接封闭了多头的反弹空间,表示周线调整的级别开始。从空间上看,只要3037点不有效跌破,仍然属于上升途中合理的调整范围。2017年是维稳之年,上涨空间不会很大,在大盘企稳后仍然是以箱体结构运行,明年,外部因素仍然会对A股有比较大的影响,特朗普新政的不确定性,首先表现在两国之间的经济贸易上,其次美联储的加息问题对于整个国际经济形势有着重大的影响,所以,不能盲目乐观,谨慎看多A股不可或缺。A股首先要在消化3538点至3678点区间的阻力提前下,才能看高一线。如果2017下半年各项经济数据持续向好,国际经济形势趋于稳定,A股市场才有可能会挑战3980点至4100点一线。


(2)、A股自一月二十七日2638点反弹到四月十三日的3097点上涨459点,从四月十三日的3097点回调到五月十二日的2781点下跌361点,五月十二日2781点到八月十六日的3140点上涨359点,从八月十六日的3140点回调到九月二十七日的2969点下跌171点,九月二十七日的2969点到十一月二十九日的3301点上涨332点,完成了五浪修复性行情。


(3)、从2015年十二月二十三日3684点下跌到2638点每一波的低点反弹看,都处在黄金分割线的0.382位置之上看,属于比较合理的反弹结构,从八月十六日的3140点回调到九月二十七日的2969点下跌171点分析,整个2016年是走了一波五浪结构的修复性行情。由此得出结论,目前的调整,需要确认四浪调整中发生缺口回补后的有效性。我们可以看到在九月九日在3078点后发生的跳空缺口达38点,在十月十八日被封闭时的量并没有大于跳空缺口的量大,所以在春节前需要确认封闭缺口起始点3037点的有效性。所以,3050点一线成了非常之重要的位置,目前仍然应该控制仓位以静制动,只要春节前能够企稳在3050以上,开春后的红包行情是妥妥的,在此,衷心祝福A股市场的投资者在2017年有比较稳定的盈利。


二、2017年最看好的三大热点机会


(1)、继续看好“一带一路”板块热点。中国的“一带一路”给世界发展带来了机遇。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相关各国的很多合作项目正在推进中。目前,由中国公司主导建设的大型工程项目正在建设中。很多国家与中国在加强工业、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也期待中国继续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令世界瞩目。新中国建设的成功,使中国在短短30多年里摆脱了贫困,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在近10年里,我们都看到了中国的发展和很多积极的变化,国际上的友谊在延续中得到发展。多年来,我们经历和见证了许多中外友好交往的重要时刻。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是中华民族在世界地位的确立。G20杭州峰会后,中国将真正开启新的征途,而“一带一路”是奠基石是里程碑。


(2)、看好“混合”所有制改革板块热点。首先,混合所有制为盘活国有资产存量、促进国民经济快速增长,找到了有效的途径。优化存量资本,扩充增量资本,资本集中,资本分散,要素流动,归结到一点使资产从停滞状态转化为运动状态,根据市场变化实现最优配置,顺利进行资产流通让其得到市场化。其次,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实现政企分开创造了产权条件,混合所有制改革是资金大规模聚合运作以及生产要素最优配置,为企业拓展了广阔的空间。混合所有制引导市场,把全社会分散资金按市场效率合理分配,为国有企业顺利转制提供了有利的契机。


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有利于市场结构的优化,从以往看,国有企业掌握了大量的资源,占经济份额非常大,但是国有企业的体制和机制,往往使得他们是规模导向,用产值说话,用数量排位,大小排位,往往把企业做得很大,把市场资源做得很差,就造成了资产的错配和市场的失调,这种错配和失调,使得生产周期都受到了影响,也使得民营企业的生产环境受到了破坏。市场经济在扭曲中发展,破坏和浪费了许多的社会资源,混合所有制可以使市场竞争的主体处在同一价值理念驱动之下。通过这样的方式经营企业,就可以使市场更加的健康,使市场的结构更加的优化。混合所有制是不同经济所有制按照一定的原则,实行联合生产和经营新经济的形式。


(3)、看好原油板块热点。国际原油市场的最大金主,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背后的共和,在政治与经济的相关性中,特朗普肯定会为共和的原油大佬们开方便之门。目前,市场在观察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准备落实减产协议所带来的影响,伊拉克国有石油公司声称,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期间减产原油。虽然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声称,计划在2017年提高炼油厂产能,但是改变不了美国抑制全球原油生产国的决心。花旗大宗商品研究主管认为,虽然OPEC和其它产油国可能不遵照协议全面的减产,但是只要开始减产,全球原油市场就会开始吃紧,最快在明年第一季度就会降低全球原油库存,从而减少供给过剩三分之一,且原油市场均衡速度会加快,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明年年底,可能会进入60-70美元的波动区间,有可能会超过70美元。


摩根大通表示,市场对OPEC减产规模普遍预期显得比较谨慎,将2017年布伦特原油均价预估上调至每桶58.25美元,将美国原油均价预估上调至每桶56.25美元。此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等投机者增持美国WTI原油多仓环比前一周增加2.5%,同期空仓下降30%降至今年5月来最低位。这些消息预示着机构对原油中线是较为看好的,提振油价昨晚出现下探回升走势。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大幅下降415万桶,远高于预期下降242.5万桶,前值是大幅增加468万桶,数据公布后,提振美油短线快速走高,如果最近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也同步大幅下降,则会利好油价延续上行趋势。


三、2017年最看好的三大牛股。

(1)、中国建筑601668


中国建筑601668属于“一带一路”板块。在“中字头”中是领军人物,近期,从上市公司的消息中得到有回购意向,在“一带一路”中,基建项目已经走向世界,并且混改也在其中之一。目前,政府有意向通过加强各类铁路、公路等基础设置建设,使大城市的外延向三四线城市拓展,从而带动周边城市的房地产去库存过程,这将给明年的基建板块提供波段性的机会。中国建筑将受惠于这一利好,目前,在河南已经投入1000亿,下一个投入正在筹划之中。操作策略:由于前期涨幅较大,目前正在回调整理之中,操作上不追高,可以在回调到8元左右时逢低买入,耐心持有中线目标位15元。


(2)、中国船舶600150


中国船舶600150集多种题材于一身,首当其冲是南北船合二为一,相信会接棒南北车合并后走向世界再续辉煌。中国船舶600150在“一带一路”中将成为水陆并进中的不二选择标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会给中国船舶带来优质资产的注入,企业的整个领导班子会得到蜕变性的变化,随着优质资产的注入,新思想、新思路必然会给企业带来新的前程。明年特朗普正式执政后,不可预测的军事化行动,又会给属于军工板块的中国船舶600150带来波段性的机会。逢低买入耐心持有中线目标42.5元。


(3)、中国石油601857


中国石油属于大宗商品的原油范畴,石油板块中的中国石油601857已沉淀了十年之久。用国际政治的眼光看原油,特朗普在当选美国总统后,我们应该看到其背后的金主是共和,而恰恰巧的是原油背后的金主是共和,用政治与经济的观点来分析,从美国抑制全球原油生产国的决心来看,国际原油价格在不久将会重拾升势,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石油601857会紧随其后,走出一波积淀陈旧后的厚积发行情来。逢低买入中国石油601857中线目标15元。


本博准则:将以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老李忠实的粉丝带来最有收获的指导和建议。


炒股就要赚钱,看博就要有收获。本博客不讲空话,只讲实话。


侧重跟庄技术,注重趋势研究。不做左侧交易,右侧无风险套利是唯一原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