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痛并快乐
痛并快乐应该是一种幸福。世界上永远不可能存在纯粹的快乐,纯粹的快乐只有智商低下的白痴可以享受,快乐纯粹的程度和智商的高低成反比关系,所谓越白痴,快乐就越纯粹。正常人和白痴的区别不是相反的,而是程度上的不同。痛苦和快乐的区别也不是相反的,而是心理预期程度上的不同,只是现实和心理预期的差异程度上的不同,两者接近的程度高,就快乐一些,两者接近程度低,就痛苦一些。人知道生活有痛,说明人有了智商。正如亚当和夏娃有了智慧,生活变得丰富,就要以痛苦为代价。人的一生就在追求尽善尽美中体会痛苦和快乐。一旦达到了尽善尽美,也就失去了追求的乐趣,也就失去了做人了意义,因为只有追寻的过程才会最美。
 
   如果操作得当,银行和股市都应该能成为抑制通货膨胀的有效工具。在基本的生活物资不匮乏的情况下,基本生活物资商品市场的总需求随着人口的增长而稳步增加。这些商品的价格上涨如果不是因为物质匮乏而价格上涨,那才将成为通货膨胀。这是伴随的是社会财富的增加,钞票的增多。通货膨胀了,银行就加息,抑制市场上流通的钞票。股市也可以加息,就是推动股市利好政策。从而达到银行加息数百倍的调控作用。股市吸引资金,抑制流动性过剩。经济学专家看到这里要破口大骂,说胡说八道,说要导致股市泡沫。这些理论派的专家依据的是历史经验数据。可他们注重的是历史的结果,而没有仔细研究历史的发展过程。正如研究历史,如果只背住一大堆年代和事件,那么学历史毫无意义。历史给我们最大的参考价值在于它发展的过程和当时的环境相结合,从而对当前的事物发展规律给予启示。时代不同,在社会财富空前丰富的当下,应当允许股市泡沫的存在?泡沫抑制了流通的货币,从而抑制了通货膨胀。股市中赚了钱的人会继续留在股市,股市中持平的人还在股市,股市中亏钱的人消耗了自己的财富。当前的调控通胀的政策,一方面加息,吸引流通的资金,一方面打压股市让资金流入社会,一正一反。本来,股市有5块钱,市场上有2块钱,银行有三块钱。一调控,银行多1块有了4块钱,股市少2块变成3块钱,市场上有了3块钱--多了1块钱,流动性还增加了。市场上买猪肉的钱多了,猪肉涨价。所以经济过热产生的财富应该用泡沫来调控,用泡沫来消耗,这是社会发展的代价,不可避免。资本家在经济危机时候,将创造过剩的物资和财富在倒到大海中销毁。自从有了股市,自从股市发展的日趋成熟,这些过剩的财富就在泡沫中销毁。泡沫的破灭会消耗社会财富,通货膨胀更会消耗社会财富。本来1块钱的东西,社会财富增长一倍,一块钱的东西卖2块,那增长的社会财富如同没有增长。收入涨一倍,物价涨两倍。因此,泡沫,不可避免,但又不可或缺。这是调整社会财富的有效工具。葡萄酒多了,会被销毁,钱多了,也要销毁,这样生态才能平衡。这个销毁过程就要靠痛苦的泡沫破裂。这才是股市的真正调控经济的有效作用。过热的股市吸引了过热的资金,抑制了过热的投资,抑制了经济的过热增长,关键,抑制了社会资源的消耗。财富在股市中消耗了可以再创造,人类是伟大的。如果社会的资源过度的消耗和浪费了,那将永远找不回来。孰重孰轻?美国泡沫和美国股灾,都没有造成物价大幅上涨,如果压根就没有美国股市,股市中压根就从来没有过钱,结果又将如何?
   写到这里,不说别人,我自己就开始怀疑这是一个谬论,因为人总会受到经典理论的束缚。也许大脑正在短路,但是,短路的大脑往往最为理性。哥白尼就曾短路过,我为什么不能短路一把!
   痛苦总是需要存在的,因为那是快乐的代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