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应注意的五个关键点


914日凌晨,美国第三轮开放式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如约推出,美联储在最新的决策声明中表示,预计将每月采购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担保债券。同时,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0.25%的超低区间,承诺将目前的超低利率环境维持到至少2015年年中。


?


上周五,A股没有随外围走势一般高开高走,这给市场陡生变数。周末,美股再创新高,受QE3影响的大宗商品价格扶摇直上,而国内各方面对A股的看法悲喜参半。笔者认为,QE3后的首周应该关注下面几个关键点。


?


一是厘清钓岛事件的真实性质。一般地借用地域争端、战争来分散注意力,达到政治上的某种目的或经济上的某种企图,无论是日本还是美国,都屡试屡灵。这次应该也不会例外。所以,近期双边最多只是局部争端,大规模的世界大战不会开启,受战争预期的影响下上周五A股哑火,并不足以成为制约A股还原本来面目的最主要因素,我们只需将其当成近期A股将震荡加剧的导火索就可以了。


?


二是明确QE3本来就不会吃素。QE1QE2造就了一轮牛市,变本加大的QE3也并不会例外。周五没有长阳诞生,这是长熊恢复期、战争、资金等多方面制约的原因,并非是QE3本次会失效。也就是说,未来,随着QE3推动下的流动性的全球泛滥,股市向上的格局是不可更改的。目前,A股只是启动时间不明确而已;有多方配合,直接向上;无多方配合,则小挖个坑后仍会向上。


?


三是懂得跳空缺口的技术含义。2052-2062点的跳空缺口后筑起的长阳,成为2029点以来的坚实根基,在中期内,基本是坚不可摧。而股指期货近期空方也在大减仓,沪深1209指数技术上已站在了下降轨道上沿。技术因素表明,在QE3的推动下,A股在缺口上方强势盘整后,将择机向上,这个概率几乎可以达到99%


?


四是了解市场风格在发生变化。由于创业板解禁期到,四季度将达到5567.09亿元解禁市值,远远高于今后数年逐季解禁市值。为此,上周五以创业板与中小板为首的强势股出现在大幅回调,创业板指数也显示出本周继续回调的需要。因此,本周仍当关注主板市场老股的走势,适当回避创业板中小板。不过,在挺过几天待创业板完成一个下调周期后,在主板的带动下,创业板及中小板块仍将奋发向上,这是受QE3大环境的影响的结果,我们在操作中,注意一下操作的节奏就可以了。


?


五是精熟应当具备的操作技巧。要注意板块的动向。防止踩错了操作点,上周五找不到明显的可持续热点就显示了这一点。要注意周一周二A股的动向。市场上的资金参予量,将直接决定A股是直接向上还是要选挖坑,周一周二的动向将取决定于大宗商品概念个股的表现。要注意以有色为首的资源板块的走势。周五资源板块普遍高开低走,这给人一个错觉,如果QE3效应持续发酵,以黄金、矿产资源为首的板块个股将反复持续性活跃,我们根据盘面情况来决定跟进的时间,即是立即跟进,还是待他挖坑再进。要明白自己的操作方法。如果资源直接上,则是可以跟进做中线波段的;如果善于做强势异动股,则须要等待流通市值小的创业板中小板调整到位。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