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请正视后奥运时代的市场回归!
    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开始,我们告别了北京奥运会,持续了一段时间的“奥运行情”也终于收场。北京奥运会在向世界展示中国这方面无疑做得非常成功,其创造的“更高,更快,更强”之奇迹也是前所未有的,从这两点来说,这届奥运会是非常不错并且值得用心回忆的,这样的赞美并不为过。虽然对北京的居民环境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不过这比起奥运会所获得的来说,倒也算不上什么。相比而言,奥运期间的A股市场继续走着看似百般呵护,其实已被冷落的过程,整个奥运期间(8.9-8.22)不多不少,沪指刚好跌掉200点(约7.68%),沪深300指数则跌掉了187点,稍比沪指强劲,若算上8月8日呢?那就上11%了。至于这11%的跌幅在历届奥运行情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相信诸位看官心里也都明白。
        赛场内中美争夺金牌榜,赛场外也首先来看看美国股市,上周美股先抑后扬,收出了长下影的周线。道指在本周因为金融股的缘故表现最强,仅跌0.27%,标普500和纳斯达克则跌去0.46%和1.54%。周初美股因金融困境连续下跌,上周四,受到美俄关系紧张的传闻影响以及部分研究报告,油价突然暴涨5.62美元,不过能源板块的坚挺如埃克森美孚这样的道指成份股在周四的优异表现让道指最终略涨,标普则上涨更多,纳指则全天下跌。不过到了周五风云突变,先是伯南克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货膨胀压力将有所减缓”,紧接着俄罗斯从南奥塞梯撤军的消息相继传来,受此影响油价不仅完全回吐了周四的涨幅,并且下跌5.4%的跌幅(6.59美元)还创下了四年来之最。油价下跌,美股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在雷曼并购消息的刺激下尽管房地美继续暴跌,但三大股指全面上扬超过1%,道指涨幅近200点。尽管如此,笔者依然维持“美股由持续上升转为震荡”的结论,因为从日线看,与油价最成反比效应的纳斯达克指数2480至前高2551点的压力沉重不可小视,而油价下一步会否继续以这样的斜率下跌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要知道,奥运期间美股的成交量也变得清淡了起来,美国评论员们一样为成交量的低迷而犯愁。
         不过正如奥运的圣火熄灭一样,在很多领域意味着新的里程的开始一样,这种“别样萦绕在心头”的行情也会落幕。首先我们要看到的是一揽子政策即将出炉,我们当然期待这些政策能够实质性的至少解决一点点信心问题以及基金发售难的问题,让现在并不顺心的A股市场能够“顺”一点,其次,奥运个股跌停也不是无尽头的事情,比如今日跌幅排行上北京旅游与西单商场也就了却了该类个股的奥运闭幕式。经过奥运后更重要的是,这个市场可能不会象奥运期间这样“倍受冷落”了,尽管要恢复热度还非常非常艰难,艰难似中国赛艇队在本届奥运会的突破一样,是漫长不懈地努力所换来的。在本周无曙光重现时市场仍难逃悲观,而是这个市场有时的确就象是一出悲壮的剧目。但不管如何,我们要正视目前股指的处境,只要还能够“正视”,一切都不是问题。
         有人总是说这是“残奥行情”,倒不如说原本的期望就不应该如此。就好似张怡宁曾经说过,她觉得她自己是一个很笨的人,甚至在同一时间段内只能做一件事,因此为了备战奥运她放弃了平时打游戏和学英语的时间,最终获得了成功。“维稳”的结局看起来有点尴尬,但笔者不会介意,也许高层也如同张怡宁一样,太想专注地将奥运搞好,以致于冷落了市场。不管怎样笔者都相信,在别样的行情缓缓落下帷幕以后,市场终究会走向正轨,这种正轨也许是指数上的,也许是制度上的,也许只是我们的心态上。呼吁尽快的这样做,也是笔者必须尽到的责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