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星探”终掘回头路!

      最近有传外围市场渐趋回暖,特别是在技术分析人士眼里美股道琼更是渐入佳境(比如昨夜美股大涨200余点)。其实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二季度3%GDP的增长超出了人们预期,也表明美国经济体的根基还是比较健康。随着大选临近,美国有可能在政治上改变过去单边、激进的作法,军费缩减有利于改善美国财政状况。美国经济状况转好,有利于美元稳定,进而有利于大宗商品和石油价格的稳定,更有利于资本市场的稳定。而这样的环境下中国政府也开始有相当的运作空间对经济进行调整,相比4、5月份,现在政策的回旋余地更加充分了。此外,美元坚挺有利于套利资金重返资本市场,特别是香港市场受到日元套利资金的影响,极可能在20000点筑底成功并展开一波行情。港股回暖将有力地为A股提供支持,特别是那些AH股倒挂品种的下跌空间将十分有限。由于这些股票多以权重股为主,笔者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将呈现“股指企稳”的局面。


         所谓股指企稳,指股指将在前期低点附近波动,在绵延的“牛熊分界沿线”,多空焦灼争执在眼下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而照例往常的平台下破惯例,此次探底之旅暴露了空方力竭耗尽的趋势,而多方则更多的来自与信心不足与对后续政策琢磨不定而显现出的自稳策略。故在不能严格划定破与不破2245的前提下,2000上方的企稳相信就自然有效了。笔者这一判定的理由自然规避了技术上的说词,只是在洞观当前交投气氛下得出的一己之见。
         当然后市还需注意的是部分权重股还有回调压力外(如石油双熊),有相当多的权重股调整基本到位(如银行股),因此股指将呈现相对稳定的特征。理顺生产要素价格,也会压缩部分权重股的回调空间(如电力股)。个股补跌的局面则仍有扩大趋势,在那些仍然处于高估位置的二、三线股票,尤其是市盈率和市净率偏高的品种将受到极大的回调压力。此外,权重股回暖也有利于股市融资的进行。受到美股昨夜大涨的影响,今天A股市场高开,但是人气不足还是导致盘中下滑。午后市场逐级向上,成交量也逐步放大,最终以普涨中阳上攻2400点未果结束八月行情。


         另关于讨论红利税问题,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即成熊市的标志之一。而近日还是可以看到,证监会表示一直在就红利税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市场对于取消红利税能否起到救市的效果仍有分歧。笔者认为,如果能跳出具体政策措施本身,而从管理层的思路来看问题,近期正在和将要推出的措施,包括推动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回报股东、取消红利税、为产业资本增持铺路等,正在营造一个更健康的市场生态。此外,随着次贷危机和通胀给国内外经济带来的压力告一段落,近期基本面上也为市场的中级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条件。今天是8月20日股市暴涨后的第7个交易日,又是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时间上和市场环境来看,今天将迎来较大级别的反攻,可积极参与,以低市盈率的蓝筹股为首选。毕竟,有太多的银行股已步入了10倍左右甚至10倍以下的市盈率了,不管从那项换算方式,这类股已具备了相当的投资价值。
           总之而言,八月行情又再次从世人眼前流逝,而展望后市,探底之徒路慢慢。熬过最后的隆冬,相信自有守得云开日。巴老不也想投资A股么,但就笔者来看,巴老做为大师在抄底方面技不如人,往往在被套于30%以后方能得开启长期投资的黄金之路。对于中小投资者,当前的环境之下,小步慢跑的建仓方式(每月买一点)或许既能够化解风险,又能防止完全踏空市场,想必才是真正的投资之道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