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尽管揪心,留点耐心,坚定信心!

又是黑色星期一,久违了大阴线。当今日深指在破新低后,市场一片哗然。“怎么还会跌?”,“不是说2245是年度支撑么?”等…..欲说还休又颇带责备之语不绝于耳。当然事后又有甚者找到了原因:周五好转的行情只是基金结帐表象罢了。面对此类行情相信在半年下来,投资者们已见怪不怪,那么若要问何时是头,相信谁也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谢国忠倒有个建议,就是建议股民现在不要看股市,学学打太极拳。其实他的建议真的可以参考,只是不看股市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笔者觉得不大合适。因为那些本职工作非金融业的散户,如果过于疏远市场,就会丧失市场感觉,可能错过市场提供的机会。所以,暂停操作并以看戏的心态对待市场涨跌,可能眼界及眼光都会有不同。
            如果说牛市的顶峰像在寻找天堂之门,那么熊市的底部更像是寻找地狱之门,当大多数投资者都感到自己真正看到天堂与地狱之门时,就意味着转势的开始。在熊市末期,市场最主要的表现是感觉市场没人参与了。经过长时间的下跌,绝大多数投资者彻底绝望,市场上的多头被彻底歼灭,指数屡创新低,何时卖出都是正确的观念深入人心,并形成共识。市场上公认的有效支撑都被有效击穿,形成无底状态,也找不到底了。作为个体的普通投资者表现为精神崩溃,夜不能寐,落实到行动上表现为不计成本地挥泪砍仓,发誓永不进股市,部分投资者将股票账户注销。从过去几次历史底部看,市场的融资功能完全丧失。管理层不再发行新股,即使发也发不出去,新股开盘即跌破发行价,认购新股的队伍极度缩水,这意味着真正动了管理层的奶酪。政策面开始恢复对股市的关爱,对股市新政策的出台格外小心,谨慎呵护股市,也没有人敢再随随便便对市场指手划脚。
            从市场表现看,地量往往先于地价出现。技术上,地量预示着做空动能释放完毕,但会不会有新的地量出来很关键。这时只等待市场的最后一跌,产生地价。对于个股而言,股价上要有2元以下的股票出现,同时出现大批4~5元的股票。熊市不言底,原因是任何一次成功的预测前面总是有N次失败的预测。能成功抄到底,全仓买入的人,相当于刘翔在跨栏比赛的同时去捡一根绣花针,那只是理论上的存在。当市场的真正底出现时,无人知道是底,也无人敢相信这就是底部。市场只有从底部走出来,并被反复确认后,才能事后被追认为是市场底。至于市场上公认的有效支撑如2245点、2000点是不是底,只能由市场决定。
            以上就是笔者从过往牛熊转换历程找出的一些规律,从个体心理上有了研判,那么技术上了,下面用浪形研究在对当下市场进行剖析:
           大盘从6124走到上周五(08.08.29)的2397,一路坎坎坷坷没有像模像样的反弹。从波浪理论来看,大A浪已经到了底部,大B浪反弹即将开始。从周K线浪型上来看,A浪中的C浪第5浪在2566已经走完,原本8月8日前后2605就应该开始B浪反弹,此时走势是标准的C5下跌。谁知在奥运这个重要事件关口,8月8日这个时间关口,以及外围美元走强、油价几大宗商品期货下跌的国际形式下,大盘被迫走了个C浪的第7浪。现在来看的确需要,因为无实质政策性的利好,管理层漠视“光说不练”;人气不足,没有成交量的配合;缺乏社会投资责任的基金们调仓换股还没完全到位,还没拿到更低的筹码。所以C浪的第7浪必须得走,得去考验2245这个2001年牛市的顶点关口。8月19日见2284这个2008年到目前的最低点时,大家心理很是紧张,因为2245如果真的破了,下一个支撑位就是1541点(998-6124主升浪中的第2浪的低点),这个时候不管出什么利好都没有什么用了,一定是一口气跌下去。还好大盘撑住了,或者管理层似乎也不希望大盘一泻千里走成这样。在这里不得不说管理层今年的政策出的很不到位,屡屡在关键时刻没有及时出手,导致大盘技术上该有的支撑都没有到位。目前到2284点为止,C浪延伸浪第7浪已经走完,理论上C浪延伸浪走57913浪均可,大B反弹在任一延伸浪的终点均可随时展开,但是需要时间之窗、事件政策和成交量的配合。从6124到8月29日的2397总共是下跌了46个周,在下跌到49周前后大盘极有可能开始B浪反弹,时间上也是9月14日和9月23日这2个重要的时间之窗的位置。如果有管理层实质性政策的配合,2008年最大的反弹可能就此展开。当然这样的分析都是基于2245点不破的基础上的,如果2245点破掉,那么很可能到11月左右见到1541后,开始反弹,这一段下跌的杀伤力可能更加惨痛。
     而目前无论是稳市还是救市,管理层手中只剩下了这样几张比较有份量的牌:
     1、融资融券(必定先于股指期货);
     2、股指期货;
     3、印花税单向征收、或者再降一个点;
     4、存款准备金率下降一个基点。
        就轻重缓急与对当前市场意义而言,笔者认为近期推出的可能性都比较小。若要论出区别,即后二者大于前面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横盘震荡原因分析
        上周五上涨原因有三:一是周末利好预期,熊市中原则上周五下午都是上涨的,这早就不稀奇,原来讲过熊市下跌与时间周期的关系(周一、周四跌多涨少),所以对于周三、周四的双十字星并不敢按惯例看空;二是本周四美股大涨,港股破20000点大关后必然要引发技术性的反弹,从而提振并牵引A股向上;三是月末结算,机构有拉指数修饰月报表的要求。
        全周指数波澜不惊,但个股却跌得落花流水。上周沪深两市缩量整理,沪指全周微跌7.86点,收2397.37点,深成指下跌97.44点,收8004.24点。两市累计成交2346亿,较上周3141亿大幅萎缩25.3%。全周基金、保险两大主力借机小幅低吸。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8月21日至27日间5个交易日沪市机构累计成交347.3亿,资金净流入44.3亿,机构持仓增加0.068%。但这种增仓的性质还有待于观察,并不能代表机构看好后市,有时增仓是短线行为,有时是调仓,有时是为了今后的砸盘需要。
         指数会在2280——2550点之间运行5天以上(最多九天),中值是2400点。目前运行了七天,又回到了2397点。所以本周一、二会选择方向,如重新站稳2400点之上,下一步将攻击20日均线的2480点,到了这一位置应以分批逢高减仓为主。如周一跌破2370点,也要减仓,待跌至2300点左右再见机行事。由于上周五美股大跌,而上周末未出利好消息,本周一并不乐观也就情理之中了,俗语说得好:牛市一日阴,熊市一日阳。所以本周还是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