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稀土白皮书今发布 稀土板块或王者归来

?工信部网站昨日公布,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白皮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介绍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日稀土永磁板块表现一般,昨日稀土永磁板块跌幅更是靠前,截至收盘,横店东磁?(000970)跌幅为2.66%,包钢稀土?(600111)下跌2.24%,广晟有色?(600259)下跌1.85%。而有稀土概念的科力远?(600478)和鼎立股份?(600614)则分别大跌5.01%和4.19%。有分析人士认为,稀土政策白皮书的发布势必将推动稀土产业的整合加速,从长远来看,稀土行业的整合必将对龙头上市公司形成长期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白皮书发布的前一日,国内稀土产业整合也已出现提速迹象。据悉,湖南省对于稀土整合的思路逐渐清晰。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整合由湖南省经信委牵头,欲成立湖南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整合全省的稀土资源和稀土企业。这其中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据了解,科力远600478作为社会资本或将入股湖南稀土产业集团公司。6月13日,科力远公告指出,湖南省正在进行稀土产业整合,并于2012年5月开始讨论组建成立由湖南省属国有投资方控股的湖南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与国有投资股东共同发起组建该公司,公司拟持有湖南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30%。
  事实上,南方地区丰富的稀土资源,一直为包括五矿集团、中国铝业?(601600)在内的多家央企所觊觎。
  而在北方,稀土产业整合也在加速推进。今年4月,包钢稀土(600111)的有关人士曾表示,以包钢稀土公司为主体的北方稀土企业整合已进入收官阶段。持续了快一年的企业整合工作最快有望在年内完成。从产业影响力上看,包钢稀土和甘肃稀土一旦联手,北方稀土集团可以说“基本完成”。而要进一步强化影响力和集中度,体现控制力和影响力,则要尽可能吸收更多的轻稀土企业“入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