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际大师从全世界的角度看待中国股市2017年7月时候的情景

以退为进金融大战略:中美的金融大战略
2016-07-09

当中国的GDP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美国可以包容中国,两者合作多于对抗,当中国的GDP达到美国的三分之二,美国就容忍不了中国的继续成长,千方百计制造纠纷,让中国的成长速度慢下来,如此一来美国可以一直保持世界财经霸主的地位。

美国针对中国搞了一个TPP来孤立中国的对外贸易,同时又搞了一个亚太再平衡,鼓动日本,菲律宾,越南,来跟中国对抗,TPP和亚太再平衡就是美国扼制中国的两大策略,要想突破美国的扼制战略,要花费一段很长的时间,在这一段时间内,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会决定中美的盛衰,那就是中美的金融大战略。

过去中国的财经金融,可以说唯美国马首是瞻,把中国这条小船绑在美国这艘大船旁边,享受共同成长的利润,但是美国对中国采取扼制战略以后,如果再继续绑在美国这条大船上面,就很容易被美国设计,而发生金融大灾难,美国要给中国制造灾难,从金融下手是最有可能得逞的。

基于以上的背景中国的金融大战略已经慢慢独立起来,不在追随在美国的后面,大战略如果不独立。其他的战术运用都会绑手绑脚,甚至于很容易落入对方的圈套,中国要实行独立自主的金融大战略,有一个大前提,那就是反其道而行。

人民币越来越走向国际化,就有逐步夺取美元的影响力,中美之间在全球的货币储备,会呈现此消彼长的大格局,换句话说美元强势人民币就贬值,美元弱势人民币就升值。股票市场虽然过去都是同一个大节拍,例如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中国用四万亿来刺激经济,帮了美国不少大忙。美国道琼指数从次贷危机的陆仟肆佰多点,涨到目前一万八千多点,虽然是货币宽松政策所带来的,但是中国在背后的支持,功不可没,如果中国不再支持美国的金融大战略,甚至于跟美国的金融大战略采取相反的措施,可能会加剧美元的衰退。

现在道琼指数高高在上,顶多再维持一年左右(到2017年7月)就有长线崩溃的大危机,一旦美国崩溃,全球的资金要找寻避风港,那么人民币可能是首选标的,但这有一个条件,就是中国的股市要处于相对低点的位置,才具有吸引力,今天中国要准备迎接美国股市崩盘以后的国际大资金,可能涌入中国,让中国的全球化走上一个新的台阶。中国当今的策略就是要以退为进,先扒着不动,等美国股市崩溃再动起来。如此一来全球的金融大格局可能出现一个新局面,美国纵有十艘航空母舰也改变不了全球金融大格局的大逆转,只要中国把握住以退为进的大策略,后面的机会是很大的,甚至于可以这么说,中国要超越美国,金融大战略是一条捷径,这个就是兵法所说的攻击敌人的短处,它的长处就发挥不出来,等美国的金融转弱以后,南海的危机自然就降低了。

以退为进金融大战略

备注:国际大师从全世界的角度看待中国股市2016年7月以后一年2017年7月初的情景,美国股市的崩盘,国际大资金,可能涌入中国,让中国的全球化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