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石墨烯深度研究

? 石墨是一种战略资源,素有“黑金子”的美称,由于石墨所特有的金属和非金属双重工艺技术特性决定了石墨产品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广泛应用于电子、军事、航天、国防、核工业等领域,是我国继稀土之外的又一优势矿产。我国石墨矿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75%,生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72%,石墨是我国少有的几种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矿产之一。


石墨行业的整合将给其子行业石墨烯、人造金刚石等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含题材公司。


600510投1500万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合作研发石墨烯产业化;


000532,间接参股无锡第六元素高科技发展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42万元);


000009在建石墨深加工3000吨项目;8月初,中国宝安旗下鸡西市贝特瑞石墨产业园有限公司收到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文件,通知贝特瑞石墨公司的石墨深加工项目被列入“201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项目”,并将获得国家给予的3,0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支持。?贝特瑞公司石主营墨负极材料的精深加工,是锂离子电池石墨类负极材料国家标准的制定单位,目前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全球第一,并形成了石墨深加工的产业园集群。


600735


002297炭复合材料,有国内最强的人才研发优势。


600509


600152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合作研发,建有动力锂电池技术研发中心及石墨烯研发项目


000928,石墨矿丰富


600516国内最大的石墨电池生产企业(20万吨)


?


==?国内生产金刚石的上市公司中,?黄河旋风??(600172)和豫金刚石(300064)最有代表性。==========================================================================


技术研发能力比对:


?


技术生产应用可行性对比:


?


矿资源对比:


?


技术趋势比对:


?


公司基本面比对:


?


?


=============================================================================


结论:(在更新中)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