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轨道交通用铝需求持续高涨 忠旺集团产品实力受青睐

  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市场持续呈现强劲增长态势,据安泰科预测,2015年至2020年全球轨道交通车辆需求为530亿至610亿欧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3%,2021年至2025年需求为630亿至730亿欧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75%。铝合金在轨道车辆应用上具有质量轻、高强度、抗腐蚀、可塑性强等绝对优势,轨道交通用铝市场广阔,早已瞄准这一市场先机的忠旺集团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其轨道交通用铝产品已深获市场的认可。

  据了解,忠旺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能够研发制造时速从300km/h、350km/h到400km/h高铁车体铝挤压产品的企业,一些大截面的产品,如高铁车头部分的宽板,国内目前只有忠旺等两三家企业能够生产。

  不仅如此,忠旺近年来还取得了多个与轨道交通有关的产业链认证,以把握轨道交通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目前,忠旺已为中国中车旗下“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谐号CRH380系列高速列车”(“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以及”CRH380B型简统动车组”)供货车体用铝合金型材。

  此外,忠旺位于天津的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第一条生产线预计也将于年底正式投产,并正为潜在客户提供小批量的试订单产品。同时,公司正积极推进各产品认证进度,为投产后逐步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作好准备。据悉,第一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铝合金中厚板,包括轨道车辆、船舶、商用车、特种车等领域使用的交通运输板材及化工容器用板材等,目前这些产品主要依赖进口,一旦投产,可填补国内高端铝加工铝合金中厚板市场的空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