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海人余秋雨“没文化”

余秋雨是上海人,尽管祖籍是余姚是慈溪!毕竟他来上海的早!余秋雨是文化学者,又是大师!虽然是官方的,但从正版的盗版的同样疯狂,可见民间读者真的很傻,拿他的著作当《金瓶梅》在看!余秋雨是“伪公民”,他没有遵守公民基本的道德规范,“诚实、守信”!余秋雨并没有遭罚款、遭拘禁和做牢!


那么多的“余秋雨研究者”,热衷于“余学”,这是中国当今文化研究中的一个奇特的现象。大概只有钱钟书在世的时候能享同样的殊荣,“现世研究”!


大概是“余学”的爱好者,生怕研究中,有所遗漏点滴,对不起余秋雨吧!所以不吝无所不用其极的方法去深入挖掘余秋雨的生活点滴,真恨不得天天同余秋雨形影不离,能晚上侧于余秋雨的床下,倾听余秋雨同马兰的夜半轻私语更妙!


但“余学”爱好者真的好可怜,他们为之倾注毕生心血的研究对象,竟然是那么没有文化,甚至没有一点恻隐之心,不愿意同爱好者架起沟通的桥梁,“余秋雨真是没文化”!


网上论坛风起云涌,余秋雨却只顾埋头兰亭故纸。“新上海人”学者声讨余秋雨是“伪君子”,余秋雨却飞到山城,迎接又一场欢呼去了!


替余秋雨打补丁的“余学”爱好者怨,读者怎么还要读那么次的烂文字呢?出版社也蠢,只顾经济利益,不注重提高读者的阅读品位,将余秋雨的著作一版再版!洋人也特傻,怎么没有将“补丁”翻译成各国文字呢?世人皆醉,唯“补丁”清醒啊!


替余秋雨数“历史砖头”的也怨,余秋雨历史问题那么严重,央视怎么不讲政治呢?这号人如何能上大雅之堂,不是亵渎是什么?!


最令人惊奇的是那位“新上海人”的学者,给余秋雨上了一堂“公民法制道德课”,从讲故事的风格转换成“呈堂证供”的口吻!敬佩!难道这样的学者竟然比余秋雨没文化?不配做上海的大师级学者吗?“流氓要做大”!“老师也一定要做成大师”!


余秋雨白走了那么多路,白读了那么些书,白讲了那么多文化了!但是,余秋雨毕竟从客观上,养活了那么多的“余学爱好者”了!不冤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