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的债转了股,转给谁了?】

转载:


关于债转股,这个比喻最恰当

  关于债转股,简要描述一下——

  银行把基本上不可能要回来的债权折价便宜卖给第三方,第三方通过运作把债权变成股权,企业的负债就降下来了,从而实现了降杠杆,第三方拿到股权后,让投资者接盘……

  看了很多资料和信息,尽管说得天花乱坠,也设置了各种条条框框,但我感觉浑身直冒冷汗——这他妈不就是欠账不还么!

  如果不冒冷汗,回答这些问题:银行的钱来自哪里?这些钱借给了谁?谁用这些钱干什么去了?干亏了之后谁来兜底?最终这些所谓的股权又跑回哪里去了?

  这么说吧,居民存了10到银行,银行借给企业,企业亏到只剩1,银行把10债权以5卖给第三方,第三方包装上市后再以甚至不止10卖给投资者。

  简化掉中间的流程就是这样:我去你家借了一头牛,有一天这牛因为周期性原因死掉了,我割下十斤牛肉,请大厨帮我做成酱牛肉,然后把这些酱牛肉以整牛的价格卖回给你。如果你回过味儿来可能会去找我要回你那头牛,不稳定因素就发生了……

  不管债转股是怎么回事儿,只要市场认可就能炒作,而且这几天涨得都还不错。作为股民要尊重市场——我们A股说白了,还是个政策市,有关部门的一些政策和规章就能左右股市好几天。

  相关的概念股主要出在“第三方”以及被债转股的企业,看盘软件上或者很多财经网站上已经帮你列出来了,我这里就不列了,就在我准备写夜报之前,中国一重公告说债转股得到批复。

  我之前手里没有债转股概念股,前两天也没敢追,我个人认为短期内风险大于机会,我是不会追他的涨的。

  新华联控股举牌北京银行,我通过操盘小助手从6月份的十大股东里找了一下,发现新华联控股还持有这些公司的股份——


  今天的涨跌分布——


  既然在趋势线上方,右侧交易者就自动把这种下跌当做回调甚至上车的机会吧。

  对于短线交易者,我建议大家关注一下知名游资席位的动向,根据我的观察,他们一直是一日游为主——这跟之前牛市中是不一样的。

  很多游资昨天买入,今天必然卖出。总有人说短线跟不对节奏,那么学学游资的节奏吧——如果担心,可以弄个小号,少量资金操作,就算输也输不了太多,也算是风控的一种。

  连续涨停的股票——


  龙虎榜——


  机构席位把债转股的龙头卖掉了,从龙虎榜详情看,接盘的是几个游资和散户为主,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炒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