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塞力斯:非公开发行获批注入成长动力 业绩增长加速可能】

国金医药·点评塞力斯:非公开发行获批注入成长动力 业绩增长有加速可能


塞力斯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通过证监会审核


点评

检验渠道集中和集约化检验的大势不可阻挡

我们之前在国金医药IVD·三季报随笔对流通和服务的低估是机遇.note中提出:

检验集采兼有商业和服务属性,现阶段相关公司的价值并没有被市场准确认识和定价;

传统的分散多级的代理渠道结构在应对两票制、服务能力和价格优惠方面有无法克服的困难,

而集约化服务模式则在这些方面很好的解决了现有代理制度的痛点,因此其业务规模和范围快速扩张,行业持续高速集中,趋势大潮不可阻挡。


全国布局舞台搭好,定增获批资金唱戏

IVD集采打包依然是一个商业属性强,资金消耗密集的行业。在现行卫生体制下,医院不能接受服务发票,任何IVD服务的价值必须通过供货来得到体现。

特别是集采打包行业,业务体量大,新开辟业务整体账期相对较长,同时价格方面也较传统代理有更大优惠空间。在当前这个集约化服务跑马圈地,内生外延并举的密集扩张期,资金的供应是相关企业业务扩张的燃料和弹药。

公司在目前已上市的IVD流通服务企业中规模相对较小,IPO筹资较少,资金方面相对弱势。上市后公司已经在多地与合作方设立子公司,全国布局已经初具规模。此次非公开发行获批,如能顺利完成,募集资金将有望显著增强公司产业扩展张力,助力公司维持和提升行业地位。


短期降价压力不改变公司作为已经上市的区域龙头存在稀缺价值

受制于核心业务区域(如湖北)的检验收费下降压力和自身资金体量劣势,公司17年前三季度业绩成长略低于预期。但我们估计公司在收入端保持了20%左右的内生增长,整体成长逻辑并未破坏。随着收费压力成功向上游传导和公司多地布局的效果显现,公司增长有望继续提速,本次定增获批更将强化这一逻辑。

在这样一个非常考验融资能力的行业,公司成功上市意味着公司已经成功赢得了参与行业“决赛”竞逐的门票(事实上我们认为再有类似企业未来上市的可能性很小,行业潜在的竞争选手目前都已经出列),同时公司核心业务区域的分布也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有明显分化,区域优势突出。

考虑行业整体趋势和上述逻辑,我们认为公司具备稀缺价值。当前公司股价处于历史低点,值得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异地扩展不及预期;并购整合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