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哈药股份关于控股股东哈药集团增资扩股事宜的进展公告

600664:哈药股份关于控股股东哈药集团增资扩股事宜的进展公告 查看PDF原文

公告日期:2019-04-25


证券代码:600664 证券简称:哈药股份 编号:临2019-021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哈药集团增资扩股事宜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4月24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药集团”)的通知,哈药集团召开董事会确定增资扩股方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进展情况


2019年4月24日,哈药集团召开第三届第三十三次董事会,审议了《关于审议哈药集团增资扩股方案的议案》,哈药集团董事会确定了本次增资扩股事宜的具体方案(以下简称“增资方案”)。哈药集团拟通过增资扩股形式引入不超过三家投资者(其中包含一名战略投资者)以推进哈药集团混改事宜,目前增资方案尚需获得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哈尔滨市国资委”)及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批准。


二、增资方案


经哈药集团第三届第三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哈药集团本次增资方案如下:


1、哈药集团将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在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征集投资者,择优引入不超过3家投资者以现金方式对哈药集团增资。拟引入的投资者之间不得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且其中应至

少包括一名战略投资者。哈药集团原有股东不参与本次对哈药集团的增资。


2、本次增资以哈药集团2018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的评估值作为参考依据,确定增资扩股的增资底价为64.80亿元人民币。增资金额不低于162,000万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92,500万元,超过部分计入资本公积),最终增资金额视征集情况而定。


3、本次增资完成后,拟引入的全部投资者合计持有的哈药集团股权比例为20%,每家投资者的增资比例分别为10%、5%、5%(即认缴哈药集团新增注册资本分别为46,250万元、23,125万元、23,125万元)。


若最终的增资比例为20%,增资完成后哈药集团各股东持股比例如下:


序号 股东 出资额 出资比例

(万元) (%)

1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66,500 36.00

2 中信资本冰岛投资有限公司(毛里求斯) 83,250 18.00

3 华平冰岛投资有限公司(毛里求斯) 81,400 17.60

4 哈尔滨国企重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37,000 8.00

5 黑龙江中信资本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1,850 0.40

(有限合伙)


6 本次拟引入的3名投资者 92,500 20.00

合计 462,500 100.00

4、本次增资的达成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全部投资者合计认购新增注册资本比例不低于10%;增资底价不低于64.80亿元;相关各方签订增资协议;取得有权部

门的批准;哈药集团完成增资事宜的工商变更登记。


5、本次增资完成后,哈药集团董事会将由现有的5名董事增加为6名董事,哈药集团将新增一个董事会席位,新增资的一名投资者经现有股东确认后有权委派一名董事。董事会设董事长,经公司过半数的董事选举产生。


6、本次增资完成后,哈药集团可能由国有控股企业变为国有参股企业,哈药集团的控制权可能由哈尔滨市国资委拥有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三、增资扩股事宜尚需履行的程序


哈药集团增资扩股方案已经哈药集团第三届第三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增资方案尚需哈尔滨市国资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等有权机构审批。增资方案获批后,需通过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征集投资者,并确定最终投资者。待相关各方签署增资协议后,哈药集团可能由国有控股企业变为国有参股企业,本次增资扩股符合《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中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间接转让的相关情形,故以上事宜尚需哈尔滨市国资委审核批准。待哈药集团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本次增资扩股事宜最终完成。


四、哈药集团增资扩股事宜对公司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