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使用布林线指标的经验分享

?

大家分析问题到分析到根儿上,技术分析也是如此。指标是滞后的,但能帮我们看出趋势。对于指标要巧用,不能死用。必须充分理解之后才能够驾驭,它就会为你所用。但要一心想走捷径,理解的不够充分,反而会为其所害。



布林带的计算方法

中轨是均线,当参数设置成22时,就是最近22个周期的均线。

上下轨是中轨加减两倍标准差。

标准差受连续收盘价的差值影响。

上下轨的滞后性

根据这个算法可以看出来,上下轨受收盘价的影响和修正很大,滞后明显。

是K线先涨上去,收盘价大幅变化后,标准差加大,布林带才会开口。而不是布林先开口,K线才涨。

所以,以往传统的使用布林带的方法不够合理。

重点在中轨,以及中轨和K线的关系

我对布林的研究主要是看K线和中轨之间的强弱关系,在这个关系中寻找规律。

参数设置

发明人JohnBollinger先生建议使用的加权数是20,即使用20天的移动平均权。使用更长的天数就可以统计到更多点的数据.然而这样会让标准离散值与银价不够贴切。而使用更短的天数,固然与银价变化更贴切,但是又失去了趋势。为了平衡这两个矛盾,发明人的建议方案是使用20天移动平均权。目前分析软件中默认的是26个周期。

根据我们的盘面,可以考虑22个周期。因为我们的盘面一天是22个小时在交易,一个月平均是22个交易日。

布林包含RSI、KDJ、均线,综合性很强。

RSI是看相对强弱的,布林中轨同样也可以把行情的运行区间分出强势和弱势。

KDJ是看超买超卖的,价格在布林带的上下轨之外时,同样代表超买超卖,而且综合性较强。

均线系统比较纷乱复杂,中轨只有一根。虽然简约,但更容易找到其中的规律和特点。

具体使用方法

一、银价在中轨与上轨之间波动运行时为多头市场。银价在中轨与下轨之间波动运行时为空头市场。一般来说,布林中轨代表着市场的主要运行趋势。中轨总体走平或微倾斜时,银价由下向上穿越下轨线时,可视为买进信号。(反之同理)



二、当价格从布林带中轨线以下,向上突破布林线中轨时,表明价格的强势特征开始出现,建议逢低买入。应看一小时以上的周期,建议当日线图在强势区间运行时,H1H4上穿中轨买入。

当价格一直处于中轨线上方,并和中轨线一起向上运动时,表明价格处于强势的上涨过程中,只要价格不跌破中轨线,投资者可一路看涨。



三、当价格在布林线上方向上运动了一段时间后,一旦价格掉头向下并突破布林带中轨时,预示着价格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建议有多头头寸的投资者平仓获利。

当价格回调不到中轨或不破中轨时,预示着价格处于极度的弱势行情,投资者应建空单。

当价格一直处于中轨线下方,并和中轨线一起向下运动时,表明价格处于弱势下跌的过程中,只要价格不向上反转突破中轨线,仍可观望或持有空头。



巧用指标

大家分析问题到分析到根儿上,技术分析也是如此。指标是滞后的,但能帮我们看出趋势。对于指标要巧用,不能死用。

不要说准,也不要说不准。必须充分理解之后才能够驾驭,它就会为你所用。但要一心想走捷径,理解的不够充分,反而会为其所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