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缓升与加速或盘底与加速的市场含意

缓升与加速或盘底与加速,是牛市运行的典型模式之一。这种模式为什么会经常出现?内在含意是什么?

牛市初期缓升,盘底忽上忽下,说明市场整体信心不足,多数人仍然没有摆脱熊市阴霾。正是由于熊市的深刻记忆,稍稍有所涨升就会出现卖压,所以,牛市初期缓缓走高但步履艰难。这一时期,凡跌买,凡涨卖者,得心应手,风调雨顺;而追涨杀跌者,则如噩梦缠身,如不及时改弦更张,将损失惨重;而杀跌追跌者,只要不是过于贪图更低价格,也会有不错的收益。

牛市盘底缓升期,一般历经数月或1年左右,有的长达数年之久,如黄金现货数次出现2年半左右的盘底。盘底缓升之后终于迎来加速期;盘整缓升期间,市场反反复复积累信心和人气,当积累到一定量的时候,终于发生质变,赚钱效应开始显现并扩散,这导致市场信心大增,胆子越来越大,因此进入股市的人也越来越多,各路资金流入市场的规模和速度越来越大。在加速初期和中期,以持股待涨最为轻松,不为急涨急跌所动;极少数踏准涨跌节奏者,可以获取超额暴利;而追涨之末、杀跌之末者,仍然损失惨重;稍涨而卖、稍跌而买者,战绩平平。

加速末期,连跳连涨,近于疯狂,最后,终于迎来长剑倚天,巨阴杀跌;这,往往就是加速末期的常见定式。

目前沪指,仍然处于盘底缓升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