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的前提条件

股息率高于银行存款利率,不是一二年而是长期高于银行利率,并且是真金白银每年派息而不是送股之类的数字游戏。符合这个条件的,才是价值投资。

不符合这个条件,就别提价值投资。

目前咱们A股数千家上市公司,符合上述条件的有几家?屈指可数。

并非是目前屈指可数,而是20多年以来一直都是屈指可数。

发明股票的初衷,是为了聚集社会大众的财智以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由此而演化出成长投资的概念,它包括科技成长、企业成长和财富成长三部分。

基于中国股市股息率过低的历史和现状,唯有成长投资才是符合中国股市特征的主流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