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下比

上下比,是预估的涨升幅度和预估的下跌幅度之间的比值,其功能,是评价所在位置是否值得买进。

举例如下:

1、向下空间预计30%,向上空间300%,则上下比为10:1;

2、向下空间预计50%,向上空间100%,则上下比为2:1;

3、向下空间预计80%,向上空间100%,则上下比为1.25:1;

4、向下空间预计80%,向上空间50%,则上下比为0.625:1;

5、向下空间预计80%,向上空间30%,则上下比为0.375:1;

第1种,是典型的抄大底模式。

第2种,是典型的最后翻倍模式,长期持有则是老白干。

第3种,也是典型的翻倍模式,长期持有最终会出现大幅亏损现象;如10元买进翻倍为20元,然后20元跌去80%为4元。

第4种,是典型的最后冲顶模式;长期持有则会出现超级亏损现象;如10元买进最高冲15元,然后15元跌去80%为3元。

第5种,也是典型最后冲顶模式。长期持有则会出现超级亏损现象;如10元买进最高冲13元,然后13元跌去80%为2.6元。

2\3\4\5一般买进就涨;第1种一般买进就跌,而且往往是穷凶极恶的持续恶跌30%;所以,高位买进就涨的其实长期持有风险极大,而低位买进就跌的其实长期持有价值极大。并非所有买进就涨的位置是真正值得买进的位置;并非所有买进就跌的位置是真正的风险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