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聊聊长城的纯电动车

查看环保公告可知长城有三款纯电动车已经上了目录,具体的发售日期应该就在年内。车型从外观看非常近似现款的C30,但不同车型间在外观和配置应该都有所差别。 三款车型的轴距都为2610MM,和现款长城C30一致,可以认定是从C30基础上开发出来的电动车型C30EV。


在我最关心的动力电池方面三款车型有所差别,其中一款车型使用的是LG的电池,具体电池材料不详;其它两款车型使用的是镍钴锰酸锂蓄电池,生产商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G为长城提供电动车电池去年公司就曾公告,但2016年6月份发布的第四批动力电池规范目录,三星、LG等韩系动力电池企业仍未能进入。按规定,采用没有进入目录的电池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将不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从而无法获得补贴。

就此问题我咨询过长城,公司说会根据政策考虑其它方案,从二款车型使用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来看,公司已经做出了调整。所以,今年长城有电动车型上市应该不成问题。而问题是这家宁德的新能源公司到底如何呢? 简单查了点资料。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市场占有率第2的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商和全球顶级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在全球排名第3。公司有大项目刚刚落户于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的锂离子电池长三角生产基地,用地约1000亩。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超1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产能,年销售收入超200亿元。


看起来这家公司具备一定的实力,具体的电池产品的参数官网可查,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总结:长城是一家低调做事的企业,长城的电动车项目其实一直在搞。在2010年,长城就曾推出一套油电混动驱动、类似于比亚迪超级电四驱系统的平台,但至今还未有电动车型上市。 作为资深的长城股东,我当然了解长城的做事风格,对电动车项目,可以说长城的态度并不积极,老魏就曾公开说过目前的电动车根本不环保,因为充电的电力70%来自于火电,是发改委对企业有排放指标的要求才不得不搞;另一方面也可以说长城采取的是跟随策略,这样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和市场风险。

总之,企业还是那个企业,搞电动车的长城也还是那个长城,如何判断以及如何投资,还是咱们自己说了算。


我选择坚守长城,不是因为长城有多么牛的技术和产品,是因为在这家企业身上,我看到来了一个好企业应有的两个基本要素:诚实可信且低调务实的管理层;以及高效的管理带来的低成本和可靠的质量。


儒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