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投资总结:路漫漫 无处不是征途

写总结已经成为习惯,今年只简明扼要的总结十个要点,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


一、成绩:


2017年加上打新股合计收益22.14%。在全年股指温和上涨,蓝筹股走出结构性行情的情况下,这个成绩自己并不满意。


二、原因:


全年大部分时间股票仓位只有7-8成,尽管持仓中有两只股票年内涨幅近翻倍,但一只卖的过早,一只持仓太少。第一重仓股涨幅近50%,收益贡献最大。


三、教训:


“加法”做的越来越多,导致虽然扩大了“能力圈”,但却降低了能迈过的“栅栏”,得不偿失。


四、经验:


今年虽然有几笔很成功的投资,但却被糟糕的操作毁掉了大部分。分享成功的经验还是留给明年吧!至少我希望是这样。


五、展望:


对于市场,大多数情况下我的态度是不知道。至于明年会发生什么,我更加的不知道。


六、计划:


今年开始主动做“减法”,主动放弃几家确定性不那么强的只有观察仓的公司,争取到年底前,把持仓品种减到目前的8成左右。


七、学习:


职业投资十三年中,前些年对头脑的投入更多,而对身心的投入较少。在经历过一些事情和挫折之后,近几年逐渐的反过来了。先学会投资,再学会生活。


八、生活:


十年前开始喜欢上旅行,近几年更喜欢自驾游,今年两次长途自驾,第二次的西藏之行更是毕生难忘的旅程。今年还喜欢上了打羽毛球,如果身体允许会一直打下去。


九、思考:


即便已经有一套成熟的投资体系在运转,但我们是否就必须被牢牢的框定在这个体系之内?我觉得还是需要去进行一些新的尝试,经验和教训都是在不断的尝试中得来的,进而能不断的去完善自身的体系。


十、其它:


今年再次谢绝了几个机构发来的做私募的邀请,此事未来也不再考虑。谁都想赚更多的钱,但身体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更重要。


儒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