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上帝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



叶子看盘上帝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

自2017年以来,大盘指数表现得稳中有升,谈及领涨品种,当属次新银行股的功劳最大。而次新银行的龙头股张家港行以动态市盈率接近80倍,位居银行板块榜首,张家港行不仅是银行板块的龙头,更是次新股龙头股。以张家港行为代表的次新银行股的接连暴涨,确实远远出乎了市场的预期,也成功的引起监管层的注意,于是乎,监管层及时为张家港行按下“暂停键”,此举严重打击赌徒们的热情,受此影响,周五的银行板块全部被“被瓦解”,盘中集体下跌,拖累指数震荡回落,次新股也迎来分化格局,其中数据港、吉比特等次新股早盘象征式小幅度拉升后便快速跳水,苦撑的白银有色,最后也不得不缴械投降,打开涨停板快速回落,画风转换得相当快,资金出逃迹象相当明显。跌幅榜上,全是清一色的次新股,由此可见,张家港行的特停对市场打击相当大。


前面叶子重点提醒过:“2017年的基调以“稳中求进”为主,言下之意,即股市的高频繁波动率将会大幅度降低,市场基本上维持在一个可掌控的范围之内。在此期间,一旦股市出现快速飙升的动作,则会通过IPO加速发行、特停等不利消息来减缓市场上行的步伐。一旦市场出现快速杀跌的过程,且临近重要心理关口边际,则会通达国家队资金出手护盘,达到调控维持股市稳定的效果。最终,把股市稳定 在一个合理的运行区间之内。而维系股市的持续稳定发展,目的是为了解决IPO堰塞湖的重要任务!”周四监管层对次新兼银行龙头股张家港行按下“暂停键”,也看得出来,监管层不希望市场上涨过急的一种态度,有意调控市场节奏达到维稳效果。


更重要的是,央行持续上调MLF和(SLF)利率,叠加 Shibor连续三日全线上涨,反映了银行间的借款成本,银行间资金面吃紧。在资面紧张的背景下,叠加监管层有意为市场降温的意图,便迎来周五各大指数跳水行情。


叶子操作策略

上帝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前几天疯狂炒作占据市场大“半壁江山”的次新股,却成为了周五的砸盘“元凶”,拖累指数直接下破5、20日均线,最终收在10日均线附近。随着张家港行的特停,次新股的炒作将进入一个分化期,特别是推动本轮反弹的银行板块,短期内将直接进入震荡调整阶段,失去了主心骨的支撑,短线大盘走势将变得更为复杂些。就技术而言,预计下周大盘回撤至30日均线3220附近后,会有个反抽动作,反抽压力关注 3250点附近的力度,届时,我们再根据指数反抽的力度去确定指数未来走势。操作上,此观点依然有效,近期热点在轮动炒作,短线建议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锂电池、高送转、360私有化、蚂蚁金服、高送转、PPP龙头等题材个股回撤机会,切勿追涨参与!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