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周末点评,楼市调控大突袭



有人说,上半辈子挣的钱都捐给房地产,下半辈子挣的钱都捐给医院。确实很有道理,目前来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特别是一线城市:北京、深圳、上海等繁华的经济地区,房价更是高不可攀。例如,北京二环内的学区房,均价逾10万人民币/平方米,100平方米高达1000万元,真可谓是天价楼市,一般的平民百姓只能望尘莫及,连参与讨论的资格都没有。也难怪连官媒新华社都看不下去了,在3月14日晚间发出一篇《一套北京二环内学区房vs美国买个镇,你怎麽选?》的文章,文中暗指美国俄勒冈州(Oregon)一座被森林公园环绕丶面积1平方公里的小镇正在寻找买家,385万美元就能买下。仔细算一下,385万美元相当于2600万多元人民币,1平方公里等于1000000平方米。也就说,在北京买两、三套房子的价格,可以去美国买一个镇了,说明中国城市房价,简直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

于是,周末陆续传来房地产调控的消息,先是《国务院:地方政府要负起房地产调控的责任》,房地产要实行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地方政府特别是城市政府要切实负起这个责任。


接着是《发改委:坚持因城因地施策去库存 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研究按照建立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方向,探讨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支持居民自住需求。


然后是《新华社:以“房住不炒”为遵循 坚持分类调控不动摇》,新华社今日发文:三月以来,北京、广州、郑州、石家庄、南京等十几个城市启动升级房地产限购政策。针对新一轮因应形势变化而采取的升级调控措施,业内专家表示,房地产平稳发展是“红线”,将“房住不炒”作为根本遵循,各地积极探索建立和实施调控的自动响应机制,坚持分类调控不动摇。


其次是地方城市纷纷出台限购令:

《北京楼市调控升级: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60%》、

《广州深夜出台限购政策:本市户籍单身限购1套 连续社保3年变5年》、

《石家庄出台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房》、

《河南郑州深夜出台限购新政:明起补缴社保、个税不再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湖南长沙楼市新政:首套房首付3成 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

《河北保定出台限购令:莲池区等非本市户籍主城区限购一套》、等等,


由此可见,楼市的新一轮调控政策将扑面而来,且多个城市开始加码限购,继北京前日发布楼市调控升级方案之后,石家庄、郑州、广州、长沙也先后发布了对本地楼市的调控新政。近半个月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22个市、区、县出台了新一轮楼市调控新政。与此同时,“认房又认贷”新规开始向全国推广,“认房不认贷” 主要是针对二套房的政策,以家庭为单位,只要买过一套房,再买房的话,不管是不是从银行贷款,都认定为二套房,执行新的二套房政策即首付为60%,此举是为了提高买房门槛,制止过度炒房。


叶子认为,楼市调控是为了制止房价上涨势头,对房地板块形成不利影响,下周房地产板块会有所反应。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楼市和股市类似跷跷板的格局,不是你弱就是它强,楼市调控,切断了部份流入楼市的资金,转向其它投资品种,这其中也包括股市,因此,楼市调控对股市而言,反而是偏利好性质,预计下周初指数会有个反抽至3250的动作,届时再根据反抽的力度去决定未来指数运行的节奏。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