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欧美“泼冷水”,A股挺住



叶子看盘欧美“泼冷水”,A股挺住

美国打个喷嚏,全球股市都要感冒,隔夜美股重挫,A股顿时如同面临大敌般,盘中一度出现跳水状态。与此同时,非银机构"去杠杆"提速,季末银行MPA考核逐步临近,市场的流动性紧缺压力明显,为此,央妈公开市场连续三日净投资金,为缓解资金吃紧压力。俗语说,有钱就是娘,关键时候还是央妈挑起国家“顶梁柱”的重担。不过,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已经成为不真的事实,有消息称,机构测算,3月底资金缺口达2万亿,这么大的缺口,各大行只能拆东墙补西墙,以拆借来过日子。此外,银行板块的龙头股张家港行对银行板块打击比较大,在双重不利因素影响下,近期银行板块持续低迷,成为指数上行的“绊脚石”以及下行的“助跌器”。


周三在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指数直接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考验3220点附近支撑,关键时候,大基建勇敢站出来护盘,封杀了指数深度调整的空间,午后次新股纷纷发起反弹,激活市场人气,最终指数以一颗放量小十字星报收。盘面上,一带一路的大基建依然成为市场的护盘主力军,盘中山推股份、达刚路机强势涨停。一带一路的多个细分领域均有资金关注,其中:水泥建材、工程机械、港口航运、建筑等板块逆市走强。此外,楼市调控升级,导致房地产板块集体走弱,金融板块、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弱,与大基建正好形成对冲格局,便造成周三震荡行情。


叶子操作策略

从近期盘面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短期大基建“王者归来”,成为市场主要护盘主力军,而金融板块的调整,正好与大基建形成对冲的状态,从而导致指数上行受阻,下行有限的震荡格局,炒作的焦点也从前期的金融板块转战到一带一路上,该板块将成为后期市场多头的主流板块。就短线而言,预计指数短线将围绕着3250点形成区间脉冲格局,下方支撑关注3220点附近,即使击破此位继续扩展的空间也比较有限,大盘仍能快速稳定下来,在本周五或是下周初,将迎来重要变盘点,后势有望展开为期半个多月的反弹阶段。操作上,此观点依然有效,短线继续逢低关注大基建以及军工国防这两个板块的低吸机会,次新股需要跟踪资金入场明显的强庄股逢低参与!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