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试问苍天饶过谁,企稳需看雄安



对于大病初愈的大盘来说,期待它一下子能跑起来是相当难,必须要有一个漫长的恢复时间。周五的A股依旧不给力,摇摇晃晃的震了一天,真应了那句话:上涨如蜗牛,下跌如跳楼,最终以一根缩量小阳线为本周行情画上一个不圆满的句号!回顾近期行情,不禁让人感慨万分,试问苍天饶过谁,前期风光无限的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概念等热门大军直接变成了吃面大军,千年大计活生生的砸成千年大坑,真是爱有多销魂,就有多伤人!若所谓的千年大计只是为了让国家队解套走人,代价用小散血汗钱来换回的,那未免太过于残忍了,难道春天的故事只是演绎给股民看的?


当前市场投资者的情绪犹如惊弓之鸟般,个股频繁出现的闪崩现象,以及证监会的特令如同孙悟空头上的金箍咒一样,一直在困扰着市场,你无法想像得到,一只股票一秒钟打到跌停板有多恐惧,你也无法想像得到,一只票被特停后,复牌直接跌停是什么滋味!每天上演着20多只的跌停潮,已经开启了股灾冰山的一角,尽管指数在国家队的护盘下依然展现出顽强的一面,实际上个股已是伤痕累累!


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换一个角度来看,越是在市场最悲观的时候,越容易出现机会,当市场处于极度悲观的状态中,反而越来越接近底部区域,下半年的十九大将是A股回归牛市的重要契机,由于本届管理层清理整顿历史积弊和布局改革措施开局打下基础阶段,十九大全面系统性的社会改革将会深化落实,股市也将进入一个宏图大展全新的发展阶段。与此同时,养老金社保等长期资本入市,以及 6月份将宣布中国A股是否纳入MSCI,一旦MSCI纳入A股,这将给国际资金配置A股提供更多的渠道,也将为市场提供资金面支持。而股市承载着国企改革、资产证券化的重要使命,也是社会资本脱虚向实的重要桥梁,它和实体经济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经过两年多的金融治理整顿以及制度完善后,提升股市活跃度促进资源配置,更利于金融市场长期稳定发展,这也正是管理层以及高层们所希望出现的局面,相信短期阵痛后,牛市归来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叶子操作策略

在金融整顿以及监管施压的强力震慑下,一线游资炒作行为已大幅度收敛,而雄安新区以及中小个股经过短期杀跌后,空头力量基本得到宣泄,不过,指数已经跌破半年线中长期生命线,由前期结构性牛市转换为结构性熊市,尽管国家队启动银行等板块成为多头力量呵护大盘,但题材股仍有杀跌余震,暂时难扭转指数弱势的命运。预计下周初指数继续维持震荡为主,期间不排除会再创新低点,下方支撑关注3100-3130点附近,在下周三左右,大盘基本趋于进入磨底过程,后势将逐步进入反复修复式过程!后势想要赚钱效回升,还得看雄安概念的表现!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