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强监管下资金面再度紧绷

叶子看盘熊来不觉跑,人人后知晓


熊来不觉跑,人人后知晓,夜闻叹息声,指数跌多少!又是一个跌跌不休的黑色星期一,两市跌停板高达75只,600只股跌幅超过5%,跌得那叫一个“惨”字!更为不可思议的是,国家队连1%跌幅的那块“遮羞布”都不要了,干脆破罐子破摔,大盘直接跌破近期的低点直攻3100附近!整个盘面除了银行板块红盘,其它的板块全线尽墨。这就是A股奇葩之处,涨的时候让你“蓝瘦、香菇”,跌的时候让你怀疑人生!


一场由监管整冶利空引发的金融风暴,正在无情的虐待着A股。个股跌得惨不忍睹,股民怨声载道四起!游资也开始集体发怒,周一多只涨停板个股盘口再现神奇数字“641、74”,或涉嫌传递暗语,就连投资者也到处高喊“641、74”,以宣泄对监管层的不满情绪!


近期都在谈论“缩表”问题,美联储的缩表还没有开始,我国央行的缩表行动实际上已经悄然展开了,那么什么是央行缩表?在金融监管趋严的当下,这又意味着什么?缩表——央行总资产缩水1.1万亿,事实上,央行在发糖安抚市场的背后,2个月央行总资产“缩水”1.1万亿。随着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影子银行和套利等政策切实落地,模糊地带在减少,政策的有效性在增强,“水管”创造“水分”的余地会越来越小。届时,央行缩表带来的冲击将更大。


叶子操作策略


上述叶子提到的央行缩表在强化,那么,货币政策紧缩已是大势所趋,从而影响到人民币资产配置的行业出现调整压力,这直接引发一带一路板块进入补跌阶段,从而拖累指数直接下探至3100点附近,这就是叶子提到的中级调整阶段。尽管指数下跌,不过,前期率先调整的次新股以及雄安新区概念经过大幅度杀跌后,市场恐慌情绪得到宣泄,后势一旦雄安板块企稳,指数也有望见底反弹,叶子维持上周的观点,指数在周三左右有望逐步企稳,并展开修复式的反抽行情,反弹的压力先关注3180点附近,此位是上周五的高点压力区域,若期间反抽无量,后势仍会再度回落,不排除考验年线3085点附近!此外,叶子在4月20日《病来如山倒,企稳仍需时日》的晚评中,提到可逢低关注雄安龙头先河环保、冀东装备低吸机会,周一先河环保、冀东装备逆市大涨,不过,由于市场极度弱势的背景下,依然建议逢回撤参与,不要盲目追涨参与!


国际快递


1,美股:道指涨216.13点,或1.05%,报20,763.89点;


2,标普指数涨25.46点,或1.08%,报2,374.15点;


3,纳指涨73.70点,或1.24%,报5,983.82点。


4,欧股:欧洲STOXX 600指数涨2.11%,报386.09点;


5,亚洲: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37%,报18875.88点;


6,黄金:COMEX 6月黄金期货跌11.60美元,报1277.50美元/盎司。


7,原油:WTI 6月原油期货跌0.39美元,跌幅0.79%,


8,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886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6点。


9,美元:美元指数涨0.18%,报99.0326;


点评:法国大选投票结果令投资者感到鼓舞美股大幅收涨,三大股指均攀升逾1%,道指涨逾210点,纳指劲升1.24%再创历史新高;大选结果消除法国脱离欧元区与欧盟的担忧情绪,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打压,纽约黄金下跌0.9%报收1277.50美元;美国原油增产前景与OPEC减产协议前途未卜,使原油市场再次面临供过于求状况,纽约原油下跌0.8%;中间派候选人伊曼纽尔·马克龙在大选中表现强劲,从而消除市场此前有关将有两名反欧盟候选人最终角逐的担忧情绪,欧股大幅收涨。隔夜欧美市场暴涨,A股方面,周一大盘低迷收跌,热点零散。短线不宜重仓参与,适当留意中报大增类型、以及大额增持个股;中线跌破20日线,2天以上,适当减仓。隔夜消息主要有环保、军民融合、以及油改。环保,近期活跃板块,适当留意;军民融合,数字较为惊人,适当留意;油改,消息一般。此外,跌幅较大绩优次新股,近期较为抗跌,适当留意一下持续性。


要闻速递


  1、冯小树处确认入股宝莱特、三川股份、鱼跃医疗薛荣年、江作良也涉案:24日晚,证监会披露了深交所干部、原发审委委员冯小树布局上市公司Pre-IPO获取巨额利益行政处罚决定书。冯小树联手薛荣年、江作良入股鱼跃医疗获利1.06亿元,入股三川股份获利金额3036.57万元,入股宝莱特9265.29万元,另有分红退税等收入,合计2.48亿元。薛荣年时任保荐机构平安证券相关业务的负责人。江作良时任易方达基金公司高管,与冯小树同为第七届、第八届兼职发审委员。据券商中国报道,冯小树突击入股的拟上市公司并非上述三家,冯小树还有别的问题正在接受调查,或牵出更多案子。


点评:只要新股发行制度不改,注册制不推行,这种权利寻租的事情迟早还会发生,只有制度性的规定才能避免。同时投资者要注意回避这3只股票。


  2、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 收购增持资金应说明“来路”:证券法修订草案24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草案二审稿强化持股达到百分之五的投资者的信息披露义务,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收购,要求投资者在持股变动公告中应当公告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以及在上市公司中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变动的时间及方式。


点评:这种穿透式的监管措施是打击杠杆式举牌的利器,同时也是保护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好办法。以后将很难出现类似赵薇举牌万家文化的收购事件。


  3、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焦点 注册制具体内容暂不规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京举行,会议听取了证券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目前注册制改革相关准备工作仍在进行,具体改革举措尚未出台。据此,对现行证券法第二章“证券发行”的规定,暂不作修改,待实施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的有关措施出台后,根据实施情况,在下次审议时再对相关内容作统筹考虑。


点评:目前看,二审稿没有什么亮点,只是突出了严监管。欺诈发行、退市制度等注册制的配套措施并没有出现在修订草案中,注册制还要向后推迟。


  4、海通证券:近期市场下跌 银监会加强监管是导火索:对于有说法认为,近期大量委外资金撤离基金,导致了市场的大幅下跌,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近期市场回调的导火索就是银监会加强监管。近三周银监会连发7个文件落实“金融防风险”,核心指向各种影子银行,包括银行理财、同业业务等。


点评:市场的变化是各方力量的合力,不是某一方能轻而易举进行干涉的。一行三会的严监管总比放任不管要好的多,市场风险无时不在,投资者时刻要保持理性的心态。


  5、郭树清:房地产相关贷款已超过总信贷的三分之一。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期披露,房地产相关贷款(含以房地产作为抵押、担保)的占比已经超过了(总贷款)的1/3,个别银行的地产相关贷款占比甚至超过了50%,潜在风险比较大。按目前银行业的总贷款在110万亿元左右推算,房地产相关贷款规模在36万亿元。


点评:房地产撑起中国半边天,大量资金在房地产领域空转,造成实体经济萎靡不振。同时这也解释了官方要求保持房价稳定的原因,房价如果有的大波动,银行系统将会遭受冲击。


  6、强监管下资金面再度紧绷:借钱借到下午三点半才平掉头寸。有农商行交易员表示,虽然有大行融出,但资金面十分紧张。“我们平时一般中午前都能平掉(头寸),今天到中午了还完全没着落,一直借到下午三点半,对于我们的融资能力来说已经很少见了。”


点评:这是银监会打击套利资金的连锁反应,资金面的紧张也为A股带来了压力。未来随着银监会的工作的展开,这种情况还会出现。


  7、巨量赎回传闻后 银监会摸底3省份5城商行委外:上周市场传出某大行巨量委外赎回的消息后,银监会开启对此排查情况。4月24日,有城商行人士表示,银监会已安排3个省份的银监局对共计5家城商行的委外情况进行摸底。


点评:城商行由于自身的经营水平所限,将大量资金委托第三方进行投资,是委外资金主要的来源之一,银监会出手调查实属正常,调查规模或将进一步扩大。


板块掘金


军方向民企开放千个项目招标,军民融合将迎多项政策红利。


相关概念股:精准信息、菲利华、天海防务、盛路通信、国睿科技、四川九洲、通达股份等


政策重拳治理地沟油,餐厨垃圾处理市场打开。


相关概念股:维尔利、永清环保


第一届中国管廊规划建设大会即将在珠海召开,行业投资空间巨大。


相关概念股:青龙管业、纳川股份、国统股份、雄塑科技等


据媒体报道,油气改革方案出台已进入倒计时,最快有望在月内公布。


相关概念股:泰山石油、上海石化、深圳燃气、陕天然气、大庆华科等


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24日全面启动。


相关概念股:富春环保、中金环境、启迪桑德、高通环境、万邦达、清新环境等


公司简讯


  英维克:2016年度盈利7180.56万元,同比增5.90%,拟10转15派3元。


  合力泰:去年度盈利8.74亿元,同比增300.63%,拟10转10派0.84元。


  亚夏汽车:去年度盈利6587.41万元,同比增336%,拟10转8派0.50元。


  恒泰实达:去年度盈利3954.42万元,同比增1.56%,拟10转6派1.20元。


  新莱应材:去年度盈利1219.02万元,同增484%,拟10转10派0.20元。


  卫宁健康:去年净利润5.19亿,同比增240%,拟每10股转9派0.65元。


  伊之密:2016年度盈利1.08亿元,同比增50.50%,拟10转8派1.80元。


  宁波中百:前泽熙副总经理应飞军出任公司董事长。


  欧菲光:2016年度盈利7.19亿元,同比增50.24%,拟10转15派1.10元。


  宝莱特:回应冯小树罚没案,称跟公司没有关系,不会影响生产经营。


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凯莱英(002821):一机构席位买入2331万


新劲刚(300629):一机构席位买入1014万


青龙管业(002457):一机构席位买入4900万


乐心医疗(300562):一机构席位买入3035万


苏泊尔(002032):五机构席位买入4521万,两机构卖1777万


冀东装备(000856)一机构席位买入4412万,大宗折价成交1.38亿


中持股份(603903):银河杭州天城东路及中信上海古北路游资封板


泸天化(000912):光大金华滨虹路及国联成都锦城大道游资封板


 数据一览


沪深港通:沪股通净流入0.50亿元,当日余额129.50亿元;


深股通当日净流入4.17亿元,当日余额125.8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