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央行公开市场利率释放信号

叶子看盘:大盘反弹的目标曝光


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由于符合市场预期,全球金融市场对这一消息的反应相当平淡,隔夜欧美市场涨跌比较有限。狼来了的老把戏玩多了没有多大意思,更何况大家这么忙,对这类消息早已麻木不仁,相对来说,国内IPO发行的速度更能引起A股市场的兴趣,毕竟这是最直接影响股市波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实际上,自2017年以来,央行多次通过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提高了货币市场利率,此种做法非常的精明,绕过“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方式,来达到变相加息的目的。在美联储持续加息的背景下,全球流动性将有望迎来拐点的时代。央行提高货币利率,主要也是应对资本外流。


另一方面,有消息称,近日央行公布了5月M2数据,增速为9.6%,为历史上首次增速低于10%. M2增速首次低于两位数,意味着金融去杠杆效果逐渐显现,央行不会为了达到目标值而调整货币政策操作,未来随着金融去杠杆工作进一步推进,M2增速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很可能一段时期内保持较低增速水平。那么,货币政策中性偏紧也不会改变,特别是在美元持续加息的背景下,这一资金面底牌的曝光,对整个市场反弹也起到制约的影响。金融市场,本身就是以资金为血脉的市场,若血脉流通性受到压制,对市场影响是一定会有的,这也是为何近期市场容易出现跷跷板的原因所在,资金面无法供给市场全面反弹!


回到周四盘面上来,上证50持续3个交易日走低,这正好给中小创题材个股赢得了喘气机会,以创业板为首的超跌个股表现活跃,八二格局表现得相当明显,人气有所复苏,被压制大半年之久的互联网,软件服务,信息安全等板块在涨幅居前,考虑到目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预计短线主板和创业板仍会以轮动的方式进行中,周五创业板冲高回落的机率比较大!


叶子操作策略


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又一只警报解除,于是,资金投向价值洼地的超跌个股身上,导致资金从蓝筹股上流出,积极参与超跌的小盘股反弹,考虑到MSCI纳入A股利好预期在即,蓝筹板块短线回调的持续性有限,那么主板短线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预计周五主板将展开短线反弹行情,后势有望震荡向上方3170点附近延伸!操作上,短线主板与创业板跷跷板轮动格局相当明显,切勿盲目追涨杀跌,以避免两面挨耳光,最好逢回踩关注个股,以快进快出超短操作风格进展。


国际快递


1,美股:截至收盘,道指跌0.07%,报21359.90点;


2,纳指跌0.47%,报6165.50点;


3,标普500指数跌0.22%,报2432.46点。


4,欧股:截至收盘,欧洲STOXX 600指数跌0.39%,


5,亚洲: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26%,报19831.82点;


6,黄金:黄金期货跌21.30美元,跌幅1.7%,报1254.60美元/盎司,


7,原油:截至收盘,原油期货跌0.27美元,跌幅0.60%;


8,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797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点。


9,美元:美元指数涨0.55%,报97.4744;币涨0.24%,报6.8060.


点评:投资者权衡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讯号,同时科技股跌势重启再度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微幅收跌,纳指连续两个交易日走低;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并显示年内再度加息决心提振美元汇率,纽约黄金承压大幅下挫1.7%;原油库存数据增长施压,原油期货价格延续此前大幅下跌走势,纽约原油收盘下跌0.6%报收44.46美元,创7个月以来最低收盘;欧股投资者质疑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同时消费需求疲软也为市场带来压力,泛欧斯托克600下跌,创将近两个月以来最低收盘。


美股高位震荡,A股方面,昨日上证50指数走弱是因前期涨幅过多,存在获利回吐压力。若小盘股能够实现超跌反转,大盘底部迎来真正机会,但是目前尚不具备时机。目前A股依然是结构化行情,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依然不变。多数小盘股估值仍然偏高,市盈率甚至达到50倍以上。相反,二线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可能接过上涨接力棒。预计今天主板会震荡反弹,创业板以冲高回落为主!


要闻速递


  1、创业板大涨超1% 风格转换开启?周四。上证50三连阴,创业板指大涨超1%创18个交易日高点,次新股、高送转提振创业板震荡走高,暴风集团、网宿科技等创业板指标股的拉升也刺激了市场做多中小创超跌股的人气。


点评:目前市场有风格转换的趋势,但至于是否能够真正成行,还需继续观察。


  2、年内47家公司终止重组 股价走势迥异有别。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还有47股有重大重组事件终止,其中有11股在年内重大重组事件终止之后股价上涨。涨幅最大的恒基达鑫上涨22%。此外股价跌幅超30%的个股有5只。


点评:受在A股市场再融资政策影响,上市公司通过定增方式进行业务重组,面临一定程度上的变数。从结果看,多数个股最终被投资者抛弃。


  3、兴业策略:中小创回归基本面 创业板整体持仓接近2014年低点。兴业策略发表观点称,从制度和监管环境来看,从制度和监管环境来看,并购、再融资、减持受阻,中小创回归基本面。从板块持仓微观结构看,创业整体持仓接近2014年低点,微观结构上存在预期差和边际改善空间。


点评:此轮创业板严重超跌,短期下跌空间有限,投资者可关注细分领域中有业绩支撑的龙头股。


  4、漂亮50连跌3日 历次抱团行情最终走多远? 上证50指数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即便如此,上证50成分股中的多数股票不论是2016年以来的表现,还是今年以来的表现,整体都远远跑赢大盘。市场分析认为,这是基金等机构的抱团取暖造成的。


点评:历史案例表明,以白马股独自上涨为特征的漂亮50行情并非没有终点,当其涨幅大大脱离其其基本面时,或者有其他外部冲击,都有可能成为漂亮50行情终结之时。


  5、央行公开市场利率释放信号:货币政策可能不会更紧了。美联储 加息后,中国央行15日维持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在2.45%、2.6%、2.75%。均与上次持平,未像3月份美联储加息那样调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


点评:央行维持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不变,没有再像今年3月份和1月份一样跟进加息。这释放出重要信号:货币政策还是紧的,但不会更紧!


板块掘金


京津冀将示范应用电子车牌,智能交通实现突破。


相关概念股:高新兴、中威电子、易华录、中海科技、千方科技、银江股份等


《王者荣耀》成全球手游收入榜冠军,移动电竞市场成倍增长。


相关概念股:鹏博士、恺英网络、号百控股、科达股份、天神娱乐、金科娱乐、北纬通信等


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拟登陆A股,扩产惠及供应链。


相关概念股:星源材质、沧州明珠、江苏国泰、杉杉股份、亿纬锂能、当升科技、新宙邦等


工信部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推进移动物联网 (NB-IoT)建设发展,提出到2020年基站规模达到150万个。


相关概念股:三川智慧、高新兴、宜通世纪、金卡智能、威星智能、新天科技等


取缔地条钢助力供需转暖,钢企利润持续提升。


相关概念股:八一钢铁、本钢板材、鞍钢股份、河钢股份、杭钢股份、新钢股份等


新能源客车需求确定,行业增速有望回到正轨。


相关概念股:中通客车、东风汽车、安凯客车、比亚迪、万向钱潮等


公司简讯


  *ST德力:共有3名员工及4名供应商增持股票25.14万股,耗资193.38万。


  口子窖:高盛拟6个月内清仓减持4093.74万股,占比6.82%。


  盛和资源:旗下参股公司拟中标全球某主要稀土矿山项目。


  凯瑞德:获董事长举牌,持股比例达5%。


  通裕重工:山东高新投减持逾940万股。


  张家界:控股股东增持公司1.15%股份。


  康缘药业:获控股股东增持近86万股,拟继续增持。


  启迪桑德:取得PPP项目成交通知书,项目动态投资7.6亿元。


  清水源:董秘因急需用钱等原因违规减持92万元,已对其批评教育。


  科陆电子:回应乌龙公告,称高曝光率让公司猝不及防。


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中装建设(002822):光大佛山季华六路及华泰天津东丽开发区游资封板


香溢融通(600830):华泰成都南一环路及光大佛山季华六路游资封板


浩丰科技(300419):华泰上海共和新路及东吴苏州西北街游资封板


白银有色(601212):浙商绍兴解放北路及长江南京中央路游资封板


西部建设(002302):南京南京大钟亭及华泰台州中心大道游资封板


天山股份(000877):中信北京呼家楼及中泰上海建国中路游资封板


东方通(300379):兴业上海金陵东路及方正成都高升桥路游资封板


皇台酒业(000995):中泰慈溪天九街及兴业福州五一路游资封板


科泰电源(300153):国金厦门湖滨路及海通天津霞光道游资封板


宝鼎科技(002552):华泰上海澳门路及银河宜昌新世纪游资封板


钧达股份(002865):华宝上海东方路及中信淄博分公司游资封板


易事特(300376):华宝舟山 解放西路及东方太原高新街游资封板


泸天化(000912):银河重庆民族路及海通丽水城东路游资封板


寿仙谷(603896):浙商绍兴解放北路及宁波四明中路游资封板


高伟达(300465):中泰上海建国中路游资封板


 数据一览


 沪深港通:沪股通当日净流入14.34亿元,当日余额115.66亿元;


深股通当日净流入8.69亿元,当日余额121.31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