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A股不涨的“病因”在哪里?



本周行情走得相当奇葩,短短5个交易日,均是以一阳一阴交替进行中,看多看空都不对,多空都要挨耳光吃。按理说,英国大选、美联储加息两大黑天鹅飞走,外忧的隐患解除了,加上国内金融去杠杆的脚步放缓,A股应该高枕无忧,发起持续反弹行情才对啊!但是近日的行情完全让市场失望,周四大盘象征式的怒涨了0.06%,周五又继续躺下装死了,这节奏彻底让市场懵了!


那么究其原因,“病因”还是在资金面身上,近日央妈持续投放流动性,来缓解资金面压力,但是长短期Shibor利率一直保持上行的节凑,还没有拐头向下的趋势,这从侧面说明,即使央妈连续投资流动性,依然未能扭转资金紧张的趋势。随着美联储频繁加息节奏以及缩表预期,对汇率造成较大的压力,资本外流风险增大,周五离岸人民币跌破6.83关口,续刷5月31日以来新低。而国内本月底银行业MPA考核也将引发流动性紧张,再加上本周IPO发行速度也让市场担扰,便形成本周指数震荡的主要因素!目前在资金不充裕的情况下,大盘难以走出独立上行走势,基本以震荡脉冲为主!


此外,金融去杠杆以及强监管继续干扰着A股市场,周五闪崩个股再次出现,英联股份早盘快速打到跌停板,由此可见,金融去杠杆的脚步是放缓了,但是并未结束!与此同时,近期以特力A为首的一批妖股连连涨停,大有卷土重来之势,不断的挑战监管层的底线,叶子将此次妖股集体反弹看成 “投石问路”的做法,意思是来试探监管政策是否松动,只有监管层态度放松,题材炒作才能持续下去,很不幸,在6月15日以特力A为首的妖王成功的被关进“小黑屋”里反省,此番试探失败,近日,特力A、煌上煌先后发布了停牌核查的公告,验证效果已然出炉——政策的监管并未放松。


叶子操作策略


金融去杠杆没有结束,强监管的政策没有放松,IPO继续加速抽血,流动性紧张等等多重因素叠加在一起,将好不容易看到一丝光明的市场,再一次往黑暗地带里推,对主板反弹空间高度与节奏形成了压制性的影响!考虑到八系列个股经过长达大半年之久的杀跌,超跌反弹的动力成为短期市场的筑底力量之一,而下周A股纳入MSCI将揭晓,蓝筹股将会处于一个等候消息明朗的状态中,因此,短线指数很难出现持续性的调整行情。就短线而言,下周初大盘在3110点附近会有个探底回升的动作,上方技术压力在60日均线附近,强压力位在3170点附近,整体以区间脉冲为主,在此期间,八系列的个股活跃度会有所提升,特别是一些错杀的低位绩优成长股,将迎来估值修复阶段,那么操作上,短线逢低关注绩优、低位启动的成长股机会!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