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一组神奇数字再现




没有直跌的市场,经过周一的放量杀跌后,周二各大指数展开超跌性反弹行情。早盘,各大指数全线低开,市场人气不足导致创业板盘中再度刷出新低来!真是无巧不成书,创业板周二的最低点:1641.38,这组数字相当有意思,有网友戏称:1641.38,意思是要 641三八一定要坚守!这是中央防范金融风险的历史性政治任务,是全体股民的心声!!!果然,午后创业板指数坚守此位并展开超跌反弹行情,个股也跟风性的开始反抽。


盘面上,周期产业的煤炭、钢铁、有色集体走强,领涨市场,周期产业近期之所以强势,主要有以下因素刺激:


其一,供给侧改革推进,叠加产业周期性反弹,带动企业补库存周期的开启,环保等因素导致的限产下需求复苏,刺激产品价格上涨带来企业盈利能力改善,加上近期推动经济去杠杆,供给侧改革不会放松,直接利好周期股。


其二,一线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资金在追捧过程中有所顾忌,而点位不高的二线蓝筹的周期产业叠加利好预期,更能得到市场资金的共鸣,这也是为何近期我们反复提醒大家关注二线蓝筹股低吸机会。预计周期产业行情仍将持续下去,后期仍可逢回撤参与行情。


叶子操作策略


丧失的信心,修复起来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想让市场的情绪由悲观转到乐观,也需要时间去过度,周二指数在周期产业的带动下,以及个股超跌反弹动力的推动下,展开短线修复式行情,本次弱反弹行情可定性为短线性质行情,那么反弹的空间也比较有限。预计后势指数反弹至3200点附近后,仍会展开二次探底的回撤盘底动作,重点关注3140点支撑力度。不过,经历周一暴跌行情后,资金偏好越来越重视业绩,绩优和绩差股的差异反应也会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在半年报业绩兑现的窗口下,因此,在参与行情中最好多重视业绩方面。操作上,对于放量破位的个股短线逢弱反抽出局为主,对于趋势向好的个股,只要趋势未改变仍可继续持有观察。短线投资者可继续将目光锁定在二线绩优的蓝筹以及周期产业身上!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