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市场开始适应当前汰劣存优的潮流



真是一阳改三观,谁曾想到,周一暴跌的时候还是股灾模样,这才过了两三天,居然都在高呼大牛市来了,没错,趋势为王的局部个股是属于牛市行情,但离广大投资者想要的普涨大牛市还差远了。过半的中小创个股仍在谷底苦苦挣扎,无缘参与牛市分一杯美羹,而中小创指数仍处于下跌趋势或是波段震荡,只是跟随性行情,即使反弹,持续性也差。可以确定的是,本轮行情基本以估值修复为主导,权重股在轮动上升就是最好的证明。


回到周四盘面观察,真是风水轮流转,前面被打入“冷宫”的创业板,竟然也打起了翻身仗,盘中一度冲高至1.6%左右,题材板块个股也跟风反抽,其中石墨烯、锂电池等题材纷纷活跃。但是好景不长,午后,创业板持续呈现回落状态,截止收盘,一天的涨幅基本打回原形,中小个股也纷纷跟风回落。另一方面,午后房地产、电力板块拉升,华银电力、文山电力冲击涨停板,保险板块随后悄悄的摸上来,从近期盘面可以得出结论,权重股在轮翻启动,先是大金融板块,接着到周期产业,再到周四的电力、房地产,由此可见,目前仍是权重股的天下,万变不离其宗,业绩、低市盈率是第一生产力,投资者们要明确这条选股逻辑,做好基本面的功课。


资金方面,周四央行继续向市场投资流动性,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净投放呈现流入状态,主要是目前处于7月下半月,属于债券发行以及企业季度缴税高峰,而财政存款上缴也在大幅度徒增,且中、短期Shibor利率有抬头向上趋势,央行投放流动性也正好对冲此阶段资金面偏紧的局面,因此,可以确定的是,当前资金面仍是维持着平衡格局,这有利于市场稳定下来。


叶子操作策略


经过三个交易日的强势回升,大盘反抽的幅度有所放缓,不过,在权重股轮动交替上行的背景下,指数暂时不无出现宽幅度调整行情, 只是在大盘频繁创新高的同时,一批沦陷的个股再也回不到原点,说明当前市场仍是属于严重分化格局,资金面基本聚集在蓝筹身上,这从侧面说明,市场大部分资金开始适应当前这种汰劣存优的潮流,同时也意味着,大盘近期难出现深度调整,除非权重股集体沦陷,才会出现像本周一那种行情。就短线而言,大盘补缺之旅基本完成,预计短线在3250附近或上方将展开震荡行情,不过,此位暂时不会构成变盘倾向,在下周会有个回撤至20日均线的动作,运行节奏基本以平台整理去过渡!操作上,继续将目光锁定在低估值+业绩预增个股自上,也可趁一二线蓝筹回踩参与,但不易追高参与。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