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 创业板估值仍高于纳斯达克



不经意间,大盘短短5个交易日中收复百点失地,并且再创下本轮新高来。蓝筹股轮动拉升以及低估值个股的走强,成为了推动指数新高的主要动力。而被抛弃的熊创,继续呈现出弱势的一面,苦苦挣扎了5个交易日,依然未能爬到大阴线的缺口位置。瞬间给人一种感觉,蓝筹股是进入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创业板则进入了寒风刺骨的冬天。


近期看到这么一则消息,创业板指数估值即将首次低于纳斯达克综指,当前创业板指数市盈率36.2倍,纳斯达克综指市盈率34.3倍。要知道,纳斯达克指数牛了10几年,并且连创新高,而创业板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中,估值仍高过纳斯达克指数,这从侧面说明,创业板泡沫仍是偏高状态,仍需要挤兑,因此,继续规避创业板指数为主,尽量不与趋势作对。


尽管周一各大指数震荡,但丝毫不影响题材的炒作,其中叶子在《2017年下半年投资策略》重点分析的军民融合概念题材拉出4个涨停板,其中一只成为新龙头特征,预计后势仍存在炒作空间。此外,受9月将召开的金砖五国会议影响,市场出现了炒地图的行情,自西藏炒作后,近期厦门地区个股受到资金的追捧,其中厦门国贸、福建高速等纷纷冲击涨停板。另一方面,大金融的保险板块尾盘午后呈现快速跳水状态,以及周期产业的弱势,对指数上行空间形成压制,最终导致尾盘指数出现小幅度冲高回落态势。


叶子操作策略


月底缴税基本进入尾声,且央行持续性向市场释放宽松货币,也就意味着流动性无忧,在此种背景之下,有利于指数平稳运行。但考虑到保险板块以及周期产业的回落,短线进入了休整的势头,那么大盘上升速度也将会放缓些。目前炒作仍是围绕着估值修复为主,市盈率高达15部以上的,估值优势将会大打折扣,而周一低市盈率的个股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态势,短线也有望进入反复震荡格局。综合分析,预计指数上行中调整压力将会逐步放大,后势一旦逼近3280点附近或上方,那么需要警惕热点转换,届时,超跌类高成长的中小个股将重新回到舞台,只是,这种热点的切换持续性我们需要进一步观察,毕竟当前监管层的目的仍是倡导价值回归为主。就短线而言,指数基本围绕着5日均线形成区间脉冲格局,在本周三左右,主板会有个测试20日均线支撑的动作,但依然不会破坏盘升趋势!操作上,继续将目光锁定在低估值+业绩预增个股自上,但不易追涨!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