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展望下周行情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前期带动大盘走出一波行情的周期产业,今天却成为了砸盘“元凶”,受期货大跌拖累,周期产业集体大跌,煤炭板块跌幅超过4%,钢铁、有色也尾随其后,占据板块跌幅榜前三名,个股跌得相当惨烈。有人躺下,就会有人站起来,这是A股历来的规律,在周期产业集体熄火之际,房地产板块扛过反弹大旗,领涨两市,低位的合肥城建、中房地产、阳光城等纷纷触及涨停。仔细回味下,A股这上半年以来,权重板块基本轮动反弹了一遍,只有房地产板块没有热炒过,而保利地产二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上有证金增持的动作,加上三四线城市房产投资回暖,港股内房股纷纷大涨,因此,房地产短期迎来了补涨机会。不过,近日央行放出话来,房地产炒作必须要减下来,如此看来,房地产的炒作持续也需要进一步观察,毕竟国家并不支持炒房。


另一方面,受朝鲜15日凌晨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导 弹后,韩军立即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玄武-2”弹道导 弹。朝鲜局势进一步升温给A股市场也带来一定影响,一方面提升了市场对军工板块的关注度;另一方面局势的变化也对投资者避险情绪产生影响,前期走强的军工板块经过阶段调整后,短线再次发起反弹,中航黑豹、洪都航空等个股均走强,预计短线军工板块仍会震荡上行。此外,江特电机近期遭分析师质疑,该股直接打到跌停板,引发市场对锂电池的抛压,锂电池大部份个股处于震荡行情中,短线分化相当严重,而龙头股安凯客车也有放量打开涨停板的动作,因此,新能源汽车热炒行情将暂时告一段落,后势即使有脉冲行情,持续也暂时有限!


叶子操作策略


周期产业的杀跌,是直接拖累指数震荡的主要做空力量,大盘今天正好回撤至叶子近期反复提到的3345点支撑守住,而房地产接力反弹,也成为了主要托底多头动力。从当前市场的走向来看,金融、周期、房地产将扮演重要的角色,房地产是否会取代周期产业的“地位”,我们需要进一步确认,毕竟政策导向并不支持房地产过度热炒。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需要等待周期产业调整完成,才望与大金融合力将指数推向3400点。就短线而言,预计下周指数在3345点附近仍会再次震荡回升,不过,考虑到权重内部依然分化严重,短线上行的空间不会太大,反抽至3391点附近仍会再次震荡回落,基本区间脉冲格局为主。操作上,短线可逢低关注消费类的和军工个股机会,但不易追涨参与!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