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如期反弹,3400点故地重游




似乎每一轮的调整行情,都是一次借各种消息加速洗盘、调仓换股的时机,只不过,不变的仍是阶段,不变的仍是漂亮50在持续新高。这直接向我们证明,绩优蓝筹股不仅在指数调整过程中表现抗跌,且大盘一旦企稳将会率先收复失地并创出新高来,比如,今天的中国平安平安银行美的集团等持续刷出新高来。相比之下,一批批弱势的中小盘个股在反抽无力后,持续陷入漫长的熊途中。


经过昨天的探底回升后,今天各大指数全线低开后回升,随后,再次被结构性分化行情主导着,漂亮50继续刷出新高,推动主板走强,证券、保险等盘中涨幅超过3%。战略新兴产业链5G、芯片等概念迎来分化行情,5G龙头广和通继续冲击涨停板,芯片新龙头紫光国芯维持高位震荡,其它跟风个股均出现震荡行情,次新股连续打压再遭重挫,岱勒新材华信新材金辰股份盘中闪崩跌停,现在闪崩就像一个雷,也不知道会劈到哪个股上,不过近期劈的基本是次新品种!整体而言,今天盘面上无论是指数或是题材个股,均出现分化格局,对指数上行的步伐形成缓冲压制。


题材方面


证券板块:


 由于去年四季度业绩低基数效应,叠加会计准则调整推动业绩释放,四季度业绩确定性改善;IPO常态化持续、三季度行业债券承销金额环比大幅增长;两融余额已突破万亿元、上证指数上3400点,市场相对回暖利于券商业绩创收,同时券商自营营收占比提升增加业绩弹性,券商业绩有望进入改善通道。目前券商板块整体估值1.81X,处于历史较低位,板块性价比较高,看好未来券商估值回升。龙头品种: 国盛金控华鑫股份,板块启动迹象明显,短线回踩可关注。


房地产:


统计局日前公布了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前10月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长8.2%和12.6%,比前9月分别回落2.1和2个百分点,整体增速依旧下滑。一方面,政策层面依旧严苛,限售城市持续扩容,此举无疑降低了投资客对房价的预期,成交出现回落;另一方面,10月部分城市延缓了预售证的审批,造成了新盘延迟入市和供应紧缩的情况。


受益品种:财信发展万科A等强势涨停,由于房地产品种很难受到资金的共鸣,因此预计短线进入震荡脉冲行情,持续上行的机率不大。


叶子操作策略


证券板块的崛起,成为推动指数上行的动力之一,更重要的做多力量来自于漂亮50,该指数盘中大涨2%以上,冲击3000点上方,有超越主板的势头,而地产板块的万科A保利地产也在蠢蠢欲动,为指数做多气氛增加不少色彩,这些大块头的启动都会有惯性动作,因此,大盘短期内仍能维持反弹格局。由于热点与权重在轮动切换,造成指数分时中形成频繁脉冲格局,那么,这种上冲下探的分时结构将会继续主导下去,预计明天大盘围绕着3390——3430展开上冲下探脉冲之势,考虑到蓝筹股的惯性冲高动作,大盘震荡脉冲暂时不会破坏整体短线趋势,仍是维持震荡盘升格局。操作上,对于年内涨幅不大的绩优蓝筹股可逢低吸纳,最好是涉及到MSCI成份、行业龙头、基金重仓等个股!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