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一份靓丽非农报告引发的惨案




美股“生病”了,全球股市都被“传染”。隔夜美股再次遭遇血洗,道指盘中一度狂泻近1600点,创20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前面叶子提醒过,美股暴跌的诱因,主要是由美国的一份靓丽非农报告引发大跌惨案,强劲的薪资增长幅度让市场嗅出美国通胀要攀升的信号,美联储会因经济数据太好的原因加快加息步伐,而特朗普推出的减税方案将导致通货膨胀的进一步加速。一旦全球通胀步伐加快,货币政策的节奏也随之调整,投资者们的心理预期也将发生变化。特别是对债券市场的反应最为敏感,可以成为“先行指标”。我们注意到,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回升,让通胀预期大幅度抬升,如果通胀持续走到较高水平,那么美国牛市很有可能就此终结。更何况,美股自2009年以来,已经走了长达9年的牛市行情。道指已从当年的6000多点,飙升至如今的26000点附近,涨幅超过了300%,市盈率水平达到32.1。说明美股的估值已经处于较高的点位!


全球股市开启暴跌模式,日本股市反应尤为激烈,今天日经225指数盘中跌幅扩大至7% ,创1990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其次是越南股市,盘中跌幅也超过5%,这两大国与美国最为友好,股市也跟着跌得最狠。外围如此惨烈的暴跌,不再是普通的技术性回踩要求,已经升级为全球金融系统性风险,A股自然也会受到波及。


在外围一片狼藉的背景下,A股市场上监管层并没有出台利好来呵护市场,央妈反而火上加油,连续九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今日净回笼800亿元。要知道,年底资金本来就紧张,各行各业都在抢钱,如此背景之下,央行却撒手不管,持续回笼资金,这让本来资金紧张的A股变得更加捉襟见肘。正所谓墙倒众人推,在外忧内患多重不利影响下,导致今天大盘直接低开低走,午后创业板指数率先砸盘,跌幅超过5%,创三年以来的新低,大盘一口气失守60日和半年线。盘面上,除了避险板块黄金部份个股稍微走强外,其它板块全线尽墨,整个市场仅有100多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达96%,跌停板个股接近500只,真是惨不忍睹!这年头,投资们赚的是卖白菜的钱,操的是卖白粉的心!


叶子操作策略


我们先来捋一捋,本轮近两百点的调整行情是怎样形成的!先是由强监管出手打压市场,信托去杠杆引发一轮恐慌性急跌,接着乐视网巨亏引爆业绩地 雷个股集体闪崩;就在市场看似要止跌之际,外围的暴跌加剧了A股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导致大盘直接跌破60日和半年线中长期趋势生命线,创业板今天盘中暴跌超过5%,创三年以来的新低。当前影响A股跌跌不休的因素错综复杂,不再是单纯性的国内A股正常调整,更有可能升级为全球金融系统性风险, 当然,期间我们需要继续观察外围货币政策的动向,来进一步分析外围市场行情对A股的影响。单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目前失守半年线,预计后势继续向下方寻求支撑,第一支撑先观察3350点附近,如果外围继续大跌影响,短期内会直接考验前期跳空缺口3314-3308点附近支撑力度,外围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更有可能会向3250点附近靠近,当然,这是最坏的打算,一旦指数直接向3250点调整,后面将是一轮新的反弹行情!期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用仓位来控制未知风险!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