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倾巢之下,焉有完卵




平静了近两日的美股隔夜再次遭遇血洗,恐慌情绪又一次蔓延至全球,日股暴跌、港股暴跌、欧洲股市暴跌,全球股市惨不忍睹。尽管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为美股闪崩抱不平,并且发文力挺大市,认为美股下跌是“大错特错”,但好消息传出并未扭转股市暴跌的命运。而这次触发美股闪崩的其中一个因素,还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影响,市场仍在担心通胀抬头,与此同时,纽约联储行长称今年可能加息4次,引发加息预升温。众所周知,一旦美联储加息节奏提升,这无形中增加全球货币流动性压力,尽管我国货币政策依然保持适度流动性,但更加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国家不仅要防止美元加息引发的金融去杠杆效应,同时,也要预防通过货币市场和信贷市场将风险传染给整个金融市场,从而引发新的金融风险出现。


若是美联储持续加息,将会倒逼着央行会继续出台上调逆回购以及MLF利率等等措施来应对,届时,A股也会受到流动性的压制。不过我们注意到,尽管近期央行连续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收紧货币流动性,但国债逆回购利率以及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保持着平稳运行,因此,可以确定目前春节前流动性整体较为充裕,这样有利于市场恢复!


言归正传,在外围重挫影响下,A股今天继续展开大幅度杀跌动作,盘中重挫超过6%,跌得有点丧心病狂,大盘一天时间跌了200点,郭嘉队大本营的保险、银行、煤炭等权重股竟然毫无还手之力,监管层倡导的价值投资犹在耳边,小散们也是懵逼,前段时间才忍痛舍弃中小票股,跑去抱国家队的“大腿”,才买进便遭遇当头一棒,真是欲哭无泪,这哪里是投资,分明玩的是无间道!煤炭板块齐刷刷的11只个股摔到跌停板上;保险的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接近跌停板;证券的中信证券国元证券集体重挫;有色板块的云南锗业洛阳钼业纷纷跌停;银行板块的江阴银行张家港行大幅度杀跌等等,都是血淋淋的教训,这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再优质的股票,也经不过杀跌的风险!倾巢之下,焉有完卵,午后创业板以及中小板再次震荡回落,跌停板个股达100只,下跌个股达9成左右,整个市场无一板块飘红,几乎全部给美股“陪葬”!


叶子操作策略


美股大跌加剧了全球股市恐慌抛售,再加上前期获利丰厚的北上资金,以及国家队主力资金大举调仓出货,从而引发蓝筹股出现踩踏性事性,上证50短短三个交易跌幅超过10%,大盘指数短短4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0%,蓝筹恐慌性抛售加剧市场悲观情绪,导致上证指数直接出现超预期的跌幅,并且一口气向下方3000点寻求支撑,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比较复杂,技术上的分析在极端行情下显得苍白无力,因此,耐心等候止跌动作,下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由于市场的空头情绪得到提前释放,有利于节后反弹行情,因此,我们预计指数下周在3000点附近基本稳定下来!操作上,短线超跌类科技个股表现抗跌,可关注低位启动的短线回踩机会!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