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子看盘:节前将平稳着陆,节后该如何演绎



离春节只剩下短短2个交易日,各地游子们已经踏上归家路途,导致市场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萎缩至2000亿下方,市场的投资情绪也变得清淡起来,对指数上行空间容易形成压制,于是,今天盘面上再次出来严重分化行情!一方面,主板在以保险为首的权重板块合力推助下一度反弹至3200点上方,无奈量能制约,跟风盘并不活跃,最终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行情,并收在3200点下方;另一方面,昨天走强的次新股、科技股、新能源车等题材今天高开低走,从而拖累创业板指数跟着冲高回落,导致个股出现涨跌互现的大分化格局!


我们再来看看今天盘面,热点比较散乱,基本没有主流热点,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当属地产板块,低位的中交地产荣丰控股强势封板;与此同时,锂电池(融捷股份)、抗流感(北大医药鲁抗医药)、央企改革(洛阳玻璃)、雄安新区(建科院中持股份)、富士康IPO(安彩高科宇环数控)分别领涨各自板块,但板块整体表现并不强势,基本以分化为主。


此外,我们注意到,养元饮品上市第二个交易日便跌停,完全打破次新股开板记录,这说明新股上市开板在不断创出新低记录,一旦新股上市首日就开始杀跌,将会引发次新股板块出现恐慌性、踩踏式抛压,这是相当不利的局面。受养元饮品拖累,今天次新股出现回落动作,次新股开板的华菱精工奥飞数据明阳电路集体重挫,预计短期内次新股分化是大概率的事,短期内需回避近期次新开板个股!


叶子操作策略


春节前这一轮杀跌行情基本达到共识,强监管去杠杆导致资金面紧张,引发个股闪崩跳水,恰好遇上某队与外资疯狂出货,拖累蓝筹品种进入中级调整,又逢上美国股市暴跌的外在因素干扰,让指数短短时间内失去10%以上空间,个股跌幅普遍超过10%。不过,随着美股止跌反弹,以及蓝筹品种的止跌动作,节前这一轮多重利空因素交加集中释放的空头力量基本接近尾声,3060点附近有望成为阶段底部区域,并因此展开震荡修复性反弹行情。目前春节前这一组的反弹为W双底结构的左侧部位,节后仍会有个回落过程,来构建W右侧部位。当然,期间回踩的幅度,我们需要关注春节假日消息以及外围市场的表现,若期间受利空干扰的话,回踩的空间上会有所延伸,但持续杀跌的动力并不充沛,超跌类的金融、地产有助于市场稳定下来。明天是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无心恋战,预计以震荡平稳收官。至于年后行情,时间步入3月份,全国人民代表重要会议将召开,政策利好的暖风会频繁吹来,利于A股市场的平稳运行。届时,指数会随之发起反弹行情!题材方面,在过年两年行情中,国家队主控的蓝筹、白马走出一轮牛市行情,那么在明年行情中,价值成长股将替代蓝筹品种荣登舞台,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特别是创新驱动的高科技股,经过两年岁月的洗礼,有望顺势迎来春天行情!操作上,节前持币的继续持币,持股的继续持币,仓位保持在5成以下可进退自如!


风险提示


叶子晚评是叶子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叶子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叶子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叶子在盘中解盘为主。叶子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叶子的分析让您受益,无须您任何回报,请您“高抬贵手”在贴子下方回一个“赞”字,万分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